鸦片作为奢侈品,晚清连穷人都能人手一个烟枪,清朝走错了这一步

众所周知,鸦片是一种危害人们身心健康的毒品,虽然在一定意义上也有药用价值,可以麻痹人的神经,常用来止痛。但正是这种特性,才让很多人对他有所迷恋,因此一吸成瘾,成了瘾君子。这种祸国殃民的东西,让很多人深恶痛绝。那是没有发生鸦片战争的话,可能谁都不会想到的,一个鸦片竟然可以和一个国家的国运有所牵连。

大清王朝闭关锁国多年,自诩为天朝大国,但是忘记了一点盛极而衰,西方国家都开始发展贸易,发展经济了,你是自然就惦记上了中国这个流奶流蜜的地方,英国最先进入中国的不是武器,而是鸦片,显然这种效果十分的好。在这种长期的持续性灌输之下,英国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坐收渔翁之利。

当时中国大清朝下令,禁止开放通商口岸,在这种经济模式下,一度让英国的商人十分焦灼。他们的东西,和中国形不成贸易自然就拿不到钱。拿不到钱自然就发不了家,促进不了经济。于是绞尽脑汁想到了用另外的方式,那就是鸦片。

鸦片作为珀来品,一开始只是偷渡过来,并且小范围的流传于民间,在上层贵族当中,很少有人听到这些稀罕玩意儿,慢慢的,皇室成员以及当朝大臣们,私底下开始接触,并且把鸦片当做消遣,毕竟,当时鸦片的价格十分的高昂,并不是谁想抽就能抽的起的。

但是鸦片有一个特性,就是让人一吸成瘾,那些没有钱的平民老百姓,对鸦片产生依赖性之后,就开始卖儿卖女抵押房产。根据不完整统计,叫大清王朝吸食鸦片的人,远远不止百万人。后来为了迎合市场,在大街上居然堂而皇之的开烟馆,里边的人每天只知道抽大烟,忘记了生活给他们带来的痛苦,沉浸在短暂的愉悦当中。但是cc2天有副作用,不仅仅是让人食欲不振,渐渐的还会让人枯瘦如柴。更有甚者,吸食鸦片产生病变,落得一身的毛病。

如果说平民老百姓吸食鸦片,还有办法制止。但是鸦片的这股风,传到了军营当中,就连部队当中的将士都纷纷吸食鸦片,很快军队丧失了战斗能力,从此以后不再训练,一到点儿就开始吸食鸦片。可以毫不夸张的说,鸦片侵蚀了各个工种的人,不同性别的人。

经过长时间的鸦片输入,到了清朝末年,鸦片的价值也开始有所降低。这虽然和当时的汉语言相比,还是会贵一些,但是薄利多销,商人们压低的价格,就是为了,将全国上下的百姓都能吸上大烟。这个时候的清政府才发现,军队不成军队,百姓不成百姓,国家不成国家,清政府自然是想让鸦片在中国禁止流通。

但是搞笑的是,清政府的第一步并不是禁烟,而是在中国的土地上开始种植鸦片,由原先的进口变成自给自足。有了政府的支持之后,百姓们自然是落的棋子,在短短的五年之内,全国各地,种植罂粟的土地,多如牛毛,原先富饶的土地,因为种植完罂粟之后,开始寸草不生。

当时在全国范围之内,罂粟产量最大的地方,当属山西。随着大面积的种植,鸦片的价格更低了,为了制衡本土鸦片,英国商人只能把价钱压得更低,这样一来,中国人穷人也能买得起鸦片了。但这在本质上就不是好事情。每一个人都丧失了斗志,每天除了烟杆子,什么都不知道。这个国家长久发展下去,自然就要丧失主权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