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的离世,朱元璋看透了一切,伤心欲绝的他举起屠刀斩杀功臣

说起朱元璋,作为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在位期间,改革朝政,兴修水利。恢复和发展了明朝的经济,朱元璋这个人不仅有远见但是性格却严明,在晚年的时候更是大肆诛杀功臣,明朝的开国功勋没有几个能够善始善终的,这种鸟尽弓藏,兔死狗烹的做法,现代人大多很抵触,按照现在的道德标准,朱元璋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大混蛋。事实真是这样吗?此人的离世,使得朱元璋看透了一切,开始了屠杀功臣。

朱元璋在位期间,最喜欢的孩子就是他的长子朱标,朱元璋对于这个长子给予了很大的希望,就在朱标很小的时候朱元璋就让其拜名儒宋濂为师傅,让朱标深入基层了解百姓的民情,之后让朱标参与政事,不出意外的话,朱标就是一个合格的接班人,必然是个宽厚仁德的皇帝。

但是不幸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在朱标巡视陕西回京城的时候,突然得病死亡了。这件事情对于朱元璋来说如同晴天霹雳,白发人送黑发人,这个打击太大了。一个合格的皇位继承人就这样丧失了,无奈朱元璋只好立15岁的朱允炆为皇太孙,但是此时的朱允炆还太小,根本就威胁不了那些飞扬跋扈的武将,尤其是蓝玉。

蓝玉这个人向来不学无术,为人残暴,刚愎自用,仗着朱元璋的器重,自以为功德很高,就为所欲为,无法无天。蓝玉仗着自己的权势就霸占山东老百姓的土地。老百姓告状官府,蓝玉竟然将官府的人员打了一顿,这种做法和抢匪有什么区别?不应该是大将军所做的事情。

让朱元璋深深感到蓝玉是威胁的还不是蓝玉抢占土地打御史的事情,蓝玉征伐北元的时候,竟然将元帝的妃子强暴,妃子含羞自杀,蓝玉西征得胜会京的路上,大军们到了喜峰关,由于是晚上,守关的士兵们没有及时来迎接将军凯旋归来,蓝玉顿时发怒,命令士兵拆毁喜峰关,守关的首领将此事禀告给皇帝,朱元璋听后很是发怒,质问蓝玉为何这么做,为何如此嚣张,但是蓝玉却把朱元璋的话当做是耳旁风。蓝玉在西征的时候,更是在外面违抗朱元璋的命令,实在是大不敬。

西征胜利之后,蓝玉本来以为能封个太师,但是朱元璋只封他为太傅。其实蓝玉若是聪明之人的话就欣然接受,从此低调做人,无奈,蓝玉不仅仅智商低,情商还低,竟然当众甩袖子说道:难道我不配当太师吗?明显的是对朱元璋的大不敬。

蓝玉这个人不仅自傲嚣张,他手上的大将更是遍布全国,朱标在位的时候,朱标和来蓝玉的关系就不错,并且蓝玉的外甥女还是朱标的太子妃,让蓝玉辅佐朱标的话,朱标就没有叛变的可能性了,但是朱标死了,朱允炆和蓝玉也没什么关系,此时的蓝玉便成为了一个定时炸弹。

朱标死后,朱元璋看清了一切,为了防范未然,扶持羸弱的朱允炆,伤心欲绝的朱元璋举起了屠刀不仅将蓝玉屠杀,其他那些能杀能打的功臣们,朱元璋也都将他们赶尽杀绝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