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老汉去世,子女收拾遗物发现一张奖状,才得知父亲真实身份

新中国成立以前,是靠着无数战士的鲜血换来的和平,这些革命英雄不畏惧生死保卫了我们的国家,在和平年间的我们应该更加热爱祖国。如今,革命英雄已经被我们看作为真正的大英雄,在往年前的阅兵式上,经常可以看到革命老兵出现在电视机前,就连现在的高级别军官,也要向这些真正经历过生死的铁血战士敬礼。

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位革命英雄,这位英雄如今已经去世了,在90岁的时候离开了人世前没有给儿女留下任何财产,从自己退伍后重新做回老百姓的他特别低调,甚至后人都不知道他的身份,去世后却留下自己三十岁时获得的一张奖状,儿女们这才知道父亲的真实身份,就连当时的政府也重视起来这件事。

早在战争年代,革命战争让很多老百姓都发生饥荒,为了活命的他们只有选择当土匪才有活下去的希望,这一点其实都能理解,这些人在新中国成立以后,依然靠着老本行生活,而越来越系统化的管制让这类人只好躲在深山中生活。在河南就有这么一个土匪,其名叫做李子奎,早在之前他也是一名普通的老百姓,因为饥荒所以选择当了土匪,一生中做了很多坏事,被当地老百姓们十分憎恨,当地政府没有办法,只好雇了12个战士执行捕获的任务。

在穷途末路的时期李子奎逃命到一个地窖中,几个战士们已经堵在了门口,但是谁也不敢第一个下去,生怕李子奎在熟悉的地窖中将他们毙命,当时眼看谁都不敢下去时,战士群中有一位叫卢文焕的小伙子下定决心要抓住李子奎,于是舍身一涌而下,在地窖中发现了李子奎的身影,几个箭步过去将这个土匪抓获。这样的勇敢精神被国家表扬,当地政府也为其成立了表彰大会,还获得一个奖状,并且声明拿着这个奖状去政府找工作会被安排,可是卢文焕之后并没有依靠奖状找工作,而是选择自力更生。

最后卢文焕也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成家立业,九十岁的他终归逃脱不了寿命的决定,这位英雄离开了人世,但是在儿女收拾父亲的遗物时却发现了这样一张破烂不堪的奖状,当地政府看到奖状后,也是被他这样不靠任何权利和功绩要赏,这种精神令人钦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