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霍元甲,是周文王的后代,重孙子也是武术冠军

提起霍元甲,大家肯定都认识,不管是电视电影还是流行歌曲中,很多都有他的影子。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个人就是霍元甲。

霍元甲1868年出生于天津,是迷踪拳的第七代传人,由他所创办的精武会馆也培养出了大批人才。

霍家最早起源于商周时期,当年周文王的第八个儿子,被赐封地霍国,也就是今天的山西霍州,他便以霍字为姓,改名为霍叔。

霍家人都很喜欢练武,到了霍元甲父亲霍恩第这一代,他已经是迷踪拳的第六代掌门人了。

霍恩第早年从事保镖行业,后来和人结下梁子,四十多岁的时候就退出镖行,回家务农了。

霍恩第有三个儿子,霍元甲排行第二,不过霍元甲自幼体弱多病,霍恩第怕他坏了霍家的名声,从来都是禁止他练武的。

但倔强的霍元甲可没有乖乖听父亲的话,他开始悄悄偷学自家迷踪拳。

一直到另一家武师来踢馆时,霍家兄弟几人根本不是对手,结果,霍元甲上场了。

原本大家以为霍元甲肯定也是要丢人的,霍恩第都想好惩罚他的措施了,却不想,简单几下,就将那个武师给打了出去。

从那以后,霍家人才真正知道,霍元甲已经领悟到了迷踪拳的精髓了。

霍元甲有两个儿子,大儿子霍东章并不喜欢练武,而小儿子霍东阁却是个练武奇才。

霍元甲去世后,霍东阁继承了父亲的遗志,不但赴南洋创办精武会馆,还带领南洋的爱国华侨进行了轰轰烈烈的抗日运动。

可惜的是,霍东阁的三个儿子并不喜欢练武,一直等到他的孙子辈才出了一个武术冠军霍静虹。

现如今的很多拳法都是由中国武术演变而来的,但不知为什么,大家宁愿去练跆拳道或空手道什么的,也不愿意把中国武术发扬光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