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事件发生后, 希特勒是怎么想的呢?

日德意这三个国家,在二战时期结成了同盟,这个大家都清楚。但是二战中日本对美国的珍珠港偷袭,一般认为是比较机密行动,希特勒是不知情的。那么,珍珠港事件发生之后,希特勒究竟怎么想的呢?

我们看网上,有人评价希特勒很生气,认为日本人把美国拖入了战争,狠狠的坑了德国一把。但是事实上,希特勒并不怕同美国开战,只是日本美国间战争太突然。

日本采取了“偷袭”的方式,而不是名正言顺的宣战,这一方面让德国很难堪,德国没想到日本会如此的出其不意,太不把大哥放在眼里了;另一方面,德国的确没有做好和美国的战争准备,虽然希特勒本人很清楚,美德两国必有一战。换而言之,偷袭珍珠港势必让德国站在日本一边同美国宣战,但是实际上当时德国还没做好准备。

希特勒希望的,是日本配合德国,进攻苏联的远东地区,在拿下苏联后,再一起去对付美国。如果日本真的按照德国的意图,二战的进程可能会有些变化也说不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