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座小山每晚都冒火,专家看完后大喜

湖南一小山坡发现一古墓,每当夜晚都冒“鬼火”,专家赶来一看大喜:踏破铁鞋无觅处

湖南长沙东郊五里牌有两个相连的大土堆,土堆上长满野草与周围融成一片,早在四五十年代,这里还十分荒凉。土堆是何来历无人知晓。1951年寒冷的冬天,考古学家夏鼐到湖南考古,途径这两个大土堆,凭借多年的经验和直觉,他断定这地下掩埋着汉代大墓,但当时并未发觉,多年后又被遗忘。

一晃二十年过去了,五里牌这块荒地要进行施工建设,轰鸣的挖掘机直冲地下,人们没有任何发现。然而当地层挖到一定深度时,怪事发生了。先是施工期间开始出现塌方,随后,人们总是能闻到特别刺鼻的气味,那味道非常特殊,仿若来自“地狱”。更为离奇的是,值夜班的工人点烟时,竟然意外点燃了一团团蓝色的“鬼火”。

这诡异的现象实在令人害怕,所有人都不愿在继续施工了,为了探查这究竟是个什么“鬼地方”,人们将情况告知了湖南博物馆,专家一听来不及多想就跑到工地,无需勘测,他们一定挖出了大墓。在挖掘过程中,人们发现这是一个深入地下20米的古墓,已经封存了2000多年,那怪味正来自墓穴。

墓道内虽然发现盗洞,但盗墓贼并未得手,墓内清理出三千多件稀世文物,包括10万多字的帛书,两千年未腐的墓主辛追夫人,这处古墓即是震动整个考古界,被评为十大古墓稀世珍宝之一的“马王堆汉墓”,墓内所有的文物都是后世研究西汉初期文化的重要资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