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古代有支军队,苦守一座神秘古塔,犯人宁死都不愿被流放此地

我国古代有支神秘军队,苦守一座古塔,犯人宁死都不愿被流放此地

在中国古代有很多的刑罚方式,其中一种方式叫做流放。这种方式免去了犯人的死刑,将犯人流放到偏僻的地方。这种刑罚方式,虽然看起来是体现了皇帝体贴民众,但是很多被流放的犯人都会死在半路上或者因为染上疾病而去世。中国古代交通十分的不方便,所以流放的犯人都必须要步行,而且路上有可能会遭到衙役的毒打。

在清朝的时候,一旦被流放到宁古塔就不可能生存下来。宁古塔也是著名的流放地。宁古塔并不是塔的意思,在满族的语言当中,它是指六个,也是代表六个城市,根据历史史料记载,该地是努尔哈赤曾祖父六个儿子居住的地方。宁古塔在东北的牡丹江附近,地理位置十分的偏僻,气候也是非常的恶劣。很多的犯人一旦被流放到宁古塔往往就会在路上死亡或者在路上被一些猛禽给吃掉,只有极少的人才可以成功的走到宁古塔。

就算犯人幸运的来到了宁古塔,可是来到宁古塔之后,才是噩梦的开始。有一些读过书的人,在宁古塔可以被聘为老师。比如说吴兆骞因为他识字,所以他也得到了大家的尊敬和优待。在清朝的时候,文字狱特别的盛行,所以很多犯人都是文人,他们的待遇也是相当的不错。可是在宁古塔只有文人可以享受到较好的待遇,其他的犯人遭受的还是非人的虐待。

在宁古塔里面有一只与众不同的部队叫做披甲人和旗丁。披甲人他们平常的时候在宁古塔干活,但是一旦发生了战事就会去前线打仗。披甲人他们都是投降于清朝,所以他们都不是什么好人,他们的地位没有旗丁高。虽然披甲人成为了旗丁的奴隶,但是披甲人对于其它的奴隶却可以任意使唤,甚至把他们杀了也不用承担任何责任。奴隶需要每天干活,一年当中都没有休息的机会,很多人也因为工作劳累死去。

男奴隶忍受的仅仅是工作的劳累,但是女奴隶却要忍受精神和身体上的双重劳累。披甲人对女奴隶实施暴力,强行与她们同居。所以很多人知道自己的家族的女性要被流放到宁古塔时,宁愿自己先杀了她们,也不让她们在宁古塔被侮辱。

这种刑罚方式也是现代文明所唾弃的。对于犯人我们应该教育,而不是一味的对其进行虐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