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断头将军,殉国后头颅被日军割下展览,他们是中国军魂

提起抗日英雄,许多人可能知道张灵甫之流,却很少有人知道那些被日军割去头颅展览的抗日英雄,他们以身殉国,死后尸首分离,有三位断头将军长期以来被人们遗忘。

第一位 刘桂五

提起此人如今已经没几个人认识他,刘桂五辽宁朝阳人,他曾是张学良手下的干将,1935年,他不满蒋介石对日军不抵抗,曾经要求张学良给他500人,他回热河抗日。

1936年12月14日,刘桂五被提拔为骑兵6师的少将师长,在日军全面侵华之后,刘桂五的第6师划归马占山指挥,他率部在绥远前线血战日军8个月之久,让日军寸步难前。

1938年,由于马占山抗日影响重大,日军为了扑灭马占山这股抗日烈焰,调集了4个师团的兵力对马占山进行围攻,双方激战5天,日军把马占山等人围困在了武川县黄油杆子一带。

4月20日,日军出动30多架飞机和50多辆坦克装甲车,企图一鼓作气消灭马占山,刘桂五为了掩护马占山突围,在4月22日不幸中弹牺牲,时年36岁,他的头颅被日军割去,部下只抢回一具无头尸。

第二位 陈安宝

众所周知,在战场上指挥官一般都是很少牺牲的,他们毕竟是在指挥所里面,不过在抗日战场上,牺牲的将军却不在少数,这叫“将有必死之心,士无贪生之恋。”

上将陈安宝就做到了这一点,他是浙江黄岩县人,从排长做到了上将军长,历经枪林弹雨,1939年3月17日,南昌会战打响,陈安宝在南浔一带阻击日军101师团。

随着南昌的失守,他率部转入鄱阳湖据守,1939年4月22日,展开了南昌反攻战,5月5日,陈安宝指挥3个师进攻,他自己仅带着特务排到前沿督战,不幸经过姚庄时被炮弹击中。

当即殉国,陈安宝时年48岁,一个日军士兵凭着他的佩刀,断定是一个中国军官,于是砍下了他的头颅回去邀功,之后陈将军头颅被送到日本东京展览,从此将军尸首分离。

第三为 陈中柱

陈中柱将军是江苏建湖县人,他是黄埔六期的毕业生,他的牺牲跟部下李长江叛变有关,他是鲁苏皖边区游击总指挥部第4纵队司令,和新四军关系处的不错,互相配合跟日军打游击。

由于部下副总指挥李长江叛变,1941年6月,日伪军分兵几路发起了对陈中柱的进攻,他日军和伪军的逼迫下,他带着部队边打边撤,为了掩护部队突围,陈中柱将军身中6枪。

日军在汉奸的带领下,认出了陈中柱将军的遗体,把他的头颅割下带到了泰州,后来陈中柱将军的妻子王志芳,不顾有孕在身,只身前往日军司令部索要丈夫头颅。

日军司令被王志芳的气节折服,送还了陈将军的头颅,临走时日军还对王志芳致敬。这三位为国断头的将军是中国人的脊梁,是中国军队的军魂,正是有这样的精神在,中国才能取得抗日胜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