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玉被朱元璋残忍杀死,除了位高权重,他还做错了什么?

古来一些皇帝是平民出生,他们用自己的能力加上一些能人异士的帮助,开创属于自己的天下。但皇帝历来都是只能同甘共苦,不能及时享乐,昔日的那些能人异士,在王朝的建立,往往都会落个兔死狗烹的下场。

这朱元璋的出身是非常平凡的,但是他能坐到皇帝的位置,肯定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身后也有很多人的帮助,这些人就是咱们所称呼的开国功臣。奈何这朱元璋是一个疑心病很重的人,他对每个人的信任度都很低。有这样一个开国功臣,在朱元璋的残忍手段下惨死,他做错了什么呢?

这名开国功臣叫蓝玉。蓝玉是一名猛将,骁勇善战,为明朝打下了大片江山。在一次战争中,蓝玉在朱元璋的指派下去与北元战斗,大败北元军。朱元璋赐封他为凉国公。有如此高的封赏是一件又高兴又害怕的事情,高兴的是能拥有这么多东西,但是害怕的是,这么高的职位,是会被皇帝惦记的。

这蓝玉似乎并不感到害怕,得了凉国公的赐封后,蓝玉根本不知道收敛,反而更加的放肆,根本不把皇帝放在眼里,这对于蓝玉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朱元璋本就不是什么愿意信任别人的人,在蓝玉如此猖狂的情况下,朱元璋怎么可能会放过他呢,就算是开国功臣又能怎么样,我想杀,一样可以杀。

朱元璋派人去搜集蓝玉谋反的证据,就算没有也能捏造出来的。之后,朱元璋以造反为理由要处死蓝玉。其实处死就可以了,但是这朱元璋可是心狠手辣之人,他怎么可能就这么简简单单的赐一个死字呢。他下令将蓝玉剥皮,并在他的皮内填满稻草,这是一件多么残忍的事情,所以这蓝玉就承受着这剥皮之苦,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蓝玉的女儿这个时候是朱元璋的第十一个儿子的王妃,所以,朱元璋就下令把这装满稻草的人皮送到蜀王府。这人皮就挂在蜀王府里,度过非常漫长的时间。所以说,朱元璋真的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人,下手如此的狠,真叫人害怕。在朱元璋的手下,又有什么人真的敢造反呢?所有人都会选择安安分分的工作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