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的巨贪行为,乾隆为什么不管,其中的原因让人脸红

和珅是历史上有名的巨贪。乾隆去世后,和珅失去了靠山,被嘉庆扳倒。据统计,从和珅家里搜查出来的财产等于整个清朝十五年的国税收入,简直就是富可敌国。而且和珅家里收藏的各种宝物比皇宫里面的还要精美绝伦,数量繁多。可见和珅贪墨了多少贡品。而且其中还有从皇宫里偷出来的,和珅竟然嚣张到这个地步。

乾隆是政治上的老狐狸,不可能昏聩到对和珅的贪污行为一无所知。但是乾隆并没有治和珅的罪,甚至可以说是放纵和珅去贪污。曾经有人高发和珅贪污,传到乾隆的耳朵里。乾隆假装大发雷霆,派人去查。结果去的人带回来一个“情况不属实”的消息,和珅仍然活得好好的。正是乾隆对和珅的特殊宠信让他越来越嚣张,在贪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快,简直都要起飞了。结果到了嘉庆,和珅终于飞不上去了,掉在地上摔死。

乾隆对和珅特殊的宠爱让人费解。后世的人对这个现象有过一个非常大胆的猜测:乾隆有断袖之癖。

这个猜测也算是空穴来风。野史上有这样一个故事。弘历还是太子的时候,曾经看到雍正的妃子马佳氏背对着自己梳头。弘历一时色起,用手捂住马佳氏的眼睛。马佳氏吓了一跳,用木梳打伤了弘历的额头。皇后钮祜禄氏问弘历受伤的缘故,弘历如实相告。谁知道钮祜禄氏不惩罚弘历,却杀死马佳氏。

弘历对此非常后悔,他咬破手指在马佳氏的脖子上滴下一滴鲜血,说道:“二十年后我们再见。”二十年后,乾隆见到和珅,发现和珅与马佳氏长得非常相像。乾隆看和珅的脖子上正好也有一个红痣。他就把和珅当成马佳氏的转世,十分宠爱。

这段野史的可信度实在是非常之低。首先弘历是秘密立储,没有当过太子。雍正去世后直接登基。第二弘历继位以后,钮祜禄氏才成为皇太后。第三和珅出生的时候,乾隆已经做了十五年的皇帝了。

但是这并不能排除和珅是乾隆的男宠这种可能。有一个英国人出使清朝后,写过一部《英使谒见纪实》。其中很隐晦地提到乾隆和和珅之间的关系。书中说和珅长得非常漂亮,乾隆非常宠爱他。有很多人也有这样的猜测。在古代,皇上好男风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所以这种可能性并不算太低。

加上和珅能力出众,善于逢迎。乾隆索性就让他活到了嘉庆时期。毕竟和珅贪污的东西,最后还会落回清廷的手中。

参考文献:《清史稿》、《清朝野史大观》、《英使谒见纪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