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场修炼 一场渡劫

李连杰释演的霍元甲相信大家都有看过,片中年轻气盛的霍元甲,倚着自己有一个矫健的身体,到处横行霸道与他人决斗,直到把别人一个个都打到在地。此时的霍元甲年正当时,自然也不用担心害怕,只管着自己的一股勇劲往外使。可是当他经历了一场灾难性的家祸之后,从此性情大变,开始反思人生,开始思考过往;从此以后变了一个人,正因如此,才让霍元甲成为真正的一代宗师。

郭襄等了杨过一辈子,创立了峨眉派,张三丰等了郭襄一辈子,创立了武当派;王重阳等了林朝英一辈子,创立了全真教;林朝英狠了王重阳一辈子创立了古墓派。每一个伟人的背后都必须付出昂贵的对等价值,人生也就是在这些一次又一次的渡劫中变得越来越完善。

唐僧在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之后方能成功取得真经而返,孙悟空在经历了炼丹炉后成就了一双火眼晶晶,达摩面壁几年方能参悟真理,六祖慧能在隐于山林十几载才大展宗风;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告诉我们,人生就是一场修炼一场渡劫,只有在经历过各种艰难困苦之后,才能走上人上的康庄大道。

没有风雨的历练,就没有生命的勃然;没有夏天的炎热,就没有秋收的喜悦;没有高山的险阻,就没有长江黄河的崩腾。万物相生相克,只有懂得背阴而福阳的道理后,我们才有健全的人生,才能有幸福的长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