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中“傅恒绿到爆点”? 乾隆借机派兵出征,就是为了私会尔晴!

虽然已播毕但讨论度仍居高不下的《延禧攻略》中,苏青所饰演的“尔晴”让观众恨的牙痒痒。而在正史中富察傅恒的妻子则是名门之女瓜尔佳氏棠儿,而据传,这位当时的“满清第一美女”就是剧中尔晴的原型。在民间轶事的野史中众人议论纷纷的其中一件事就是棠儿和风流成性的乾隆是否真有这么一段地下情,乾隆为了能与棠儿私会,才会屡次派遣傅恒出征,由于丈夫经常性的不在家,导致寂寞的棠儿与乾隆有了私情。

乾隆皇帝肖像

乾隆三十四年,傅恒兵分三路远征缅甸,清兵因不适应当地瘴疠之疾,死伤惨重,而傅恒也染上瘴疠,回京四个月后重病身亡,留有四子两女。外界则谣传傅恒的三儿子福康安实为乾隆的亲骨肉,而这一个说法更因为乾隆极其宠爱福康安,却没将最疼爱的四公主许配给福康安一事让许多人信以为真。

而这件事一直到现在,真实性其实仍众说纷纭,但大多数人仍认为这是当时朝中小人们因不满乾隆重用富察傅恒一家,为了诋毁富察家和乾隆所编造的虚构故事。福康安之所以受宠,是因为个性讨喜又聪明认真,而且长相又极似乾隆的元配妻子孝贤纯皇后富察氏,因此才多加照料。

虽然这些野史被归类为酒后闲谈的奇闻轶事,但在“延禧攻略”七分实三分虚的拍摄及表现手法之下,不仅让大家更好奇当中主要人物的爱恨情仇,更增加了整部剧情走向对大众的吸引力,也是让“延禧攻略”的讨论度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