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新婚之夜临阵逃脱,有3个人知道原因!小太监知道后割血救驾

溥仪新婚之夜临阵逃脱,有3个人知道原因!小太监知道后割血救驾

关于皇帝溥仪与皇后婉容的结婚的故事,历史上有所记载。在太和殿举行了二人的大婚庆典,太阳西斜时,乘坐着风舆的婉容皇后进宫了,迎亲送亲的场面恢弘、声势浩大。风舆降下后,众人将身着盛装的皇后簇拥到东暖阁,溥仪迎上前去,在提着灯笼的女官的引导下,两位新人双双进入洞房。

两个太监左一右立在门外,随时等候传唤。正在两个太监无事闲聊斗嘴之时,突然,洞房的门开了,皇上从里边走了出来,两太监急忙跪下等候吩咐,可皇上什么也没说,径直走出东暖阁,回养心殿去了。新婚之夜,皇上一夜未归,洞房中只剩下皇后一人,和衣睡到天明。次日,小太监将昨夜之事禀告给了端康太妃。太后听后大怒,诏传皇上大加训斥了一番,命令当晚一定要和皇后同床共寝。

第三天早上,皇上刚从东暖阁出来,小太监连忙跪下请安,并禀告:"皇上,载涛贝勒的福晋嘱咐奴才明天把一个锦盒送去。"皇上答应一句就走开了。所谓锦盒就是新婚初夜,要有血染素帕,以此来证明为黄花女子。这是满族的风俗,连皇帝也不能搞特例。载涛贝勒就是溥仪的叔父,他在等着拿到小锦盒给荣府送去。

小太监等不到皇上给他,便让皇后身边的侍女将小锦盒拿来,可是一看,一方洁白绸帕,丝毫未动。小太监捧着锦盒直奔养心殿,溥仪看后对小太监说:“你把盒留下吧,明天给你。”第二天,小太监来到东暖阁拿到锦盒,一看还是原样未动。皇后侍女对他说:“昨天半夜时分,皇上满头大汗地跑出来,好像是小腹很难受的样子,回养心殿去了”这小太监一听,然后大悟。

他捧着锦盒来到养心,叩见皇上,未等溥仪开口,便一把捋起袖子,露出胳膊,说道:“为救眼前之急,奴才的血…”说完,用一玻璃在胳膊上猛地一下子割破皮,接着从锦盒中摸出一白帕放在伤口上,顿时,鲜血染红了素帕。皇上大惊,失声喊道:“你等等,你的意思我明白了,但此事若被别人知道了怎么办?小太监赶忙叩首在地说:“此事就奴才一人知道,若是我传出去,主子就割我的舌头”!。

当时溥仪有些激动:“你快去吧,我一定会赏赐你的!”小太监叩谢皇上后,抱着锦盒飞奔载涛府去了。这个聪明的小太监料到皇上有病,遂想出这个办法救驾。这么隐私的事情,溥仪在新婚之夜临阵逃脱的原因,网友直呼:“当时这么紧急的情况下,最少有三人知道其中的原因,一是溥仪本人,二是皇后,三是这名小太监。

那么,溥仪患什么病呢?各位聪明看官们,你们来猜一猜估计下溥仪到底患的是什么病?为什么要在新婚之夜临阵逃脱呢好了?溥仪的这个病也让后续皇后婉容多了很多故事。好了,今天就聊到这里,如果你有不同意见请在评论区留言,如果喜欢本文可关注《随手看历史》获取更多的历史文章,欢迎转发、收藏本文,谢谢大家阅读,下期再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