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薛仁贵都用方天画戟,这个兵器厉害,还是主人厉害?

中国历史上,方天画戟这件兵器出现的几率还是挺大的,吕布正是靠着这件兵器纵横三国,和刘关张三兄弟战平,荣膺三国第一武将的称号。大唐名将薛仁贵也是手持方天画戟,将铁世文斩于马下,多次在危急时刻将李世民救下。那么方天画戟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件兵器呢?

其实在西汉时期,方天画戟是并不是兵器,而是用作帝王们的仪设。他低昂段一侧有月牙状的戟耳,还带着彩绘装饰,顶端呈现的是并字状。方天画戟作为摆设极具威严,所以,人们也很少将他搬上战场来用,因为这件兵器对于使用者的武力值和体力值都有很高的要求,并不是人人都能够轻易驾驭的。

那么方天画戟为什么会被吕布当做称手的兵器呢?方天画戟一般人很难掌控,但是一旦掌握了它的精髓,在战场上往往会无往不利,因为它一头尖尖的,可以当做枪来使,而且戟的长度也较长,可以在很远的地方直接刺向敌人的要害部位。而且不光可以当枪使,他月牙状的戟耳也可以作为斧子向敌人劈下去。方天画戟的结构特殊,戟耳弯着的部分还可以当做无情铁手将敌人勾到自己的面前 ,然后一套爆发将敌人带走。

方天画戟结合多种兵器的功能,攻守兼备,能刺能砍能勾,威力巨大无比,往往数十米开外就让人望而生畏。当然不光有这么多优点,再战场上使用得当还好,如果交战双方混作一团,它的戟耳被敌人用长矛一类的东西插入,就会被死死地控制住,失去了多样的功能性了。

方天画戟有利有弊,使用者必须要有足够的臂力才可以将其灵活运用,毕竟那么长的兵器挥舞起来都挺费力的,更别说上场杀敌了。所以如果对自己不够自信,还是不能轻易尝试这种兵器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