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康安 傅恒儿子?

别史说福康安是乾隆的私生子,这个有点八卦。

也有说是因对皇后所生之子的情感,皇后是福康安姑母,或许跟早亡的皇子有哪些相像。这个也不太可能,乾隆并非一开端就对福康安有宠爱之心,接入宫时应该是对富察宗族的一种恩惠,下面会说。当然了,不排除后期乾隆越看越像是孝贤纯皇后所生之子的可能。

老迈福灵安是福尔康原型和老二福隆安应该是想起这事时年纪不是很小了,老四福长安也是自小抚育在宫中。假如都接入宫对朝廷有负面影响,对福察家也不行谅解。其实乾隆把别人的孩子挨近宫抚育不是什么稀罕事,还有好几个像福康安这样的人,毕竟皇宫那么大还有宫女太监服侍,这样既可撮合人心又可培育亲信。福康安入宫后将近一年都没有见到乾隆,仅仅象征性的抚育,有一年的春耕大典要求皇子们去犁地,其他皇子都象征性的耕了一会就走了。而福康安督着侍卫把那块地耕完,直到很晚才回去。乾隆和太后传闻这事后召见他,乾隆严厉的问他为什么欠好其他皇子一起回,福康安说地还没有耕完,太后和乾隆听后很乐。从此乾隆开端重视福康安的生长,福康安从中得到了甜头,导致其一生都坚持这种让乾隆感到真挚的状况。其实其他三子也是遭到乾隆恩惠的,满人一入仕便任侍卫是要受重用的先兆,但他们走的都是这个套路。

除了老迈福灵安二十多岁便于清缅之战时以正白旗副都统身份卒于云南的军中以外,其他人都是位及人臣。福灵安死时无子,由福隆安之子承袭爵位。傅恒死时也没有让福康安承继爵位,仍是福隆安承继。福长安也是在宫中长大,走的也是先侍卫后领兵再大臣的老路,仅仅赶的时分欠好,嘉庆不喜富察宗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