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通天塔真的存在过吗?古代人的建筑技术真的太厉害了

历史上的通天塔真的存在过吗?古代人的建筑技术真的太厉害了

从古至今人们都在向往着天空,以至于现在各国还在研究各种飞船,以便更深入进入太空。那么古代的人是怎样对天空探索的,其中一个方法就是修塔,毕竟修的越高,离天空就越近。

在中国就有这样一座宝塔,那就是南京的大报恩寺琉璃塔。这座宝塔可能很多中国人没听说过,但却悄悄在国外流传了起来,它被外国人当做中国的标注性建筑之一。可惜这座宝塔在太平天国期间毁灭了,我们也只能从历史资料去看看这座宝塔的过去。

除了中国的大报恩寺琉璃塔外,国外一座塔也非常的出名,就是古巴比伦王国的巴别塔,又称为通天塔,那么这座塔真的存在过吗?

根据记载,通天塔被古巴比伦修过好几次,但外来者不断的摧毁,然后又不断的重建。《圣经》上记载说,以前的人类联合起来想兴建能够通往天堂的高塔,但为了阻止人类建成这座高塔,上帝就让人类说不同的语言,通天塔最终,没有建成。

历史上的通天塔建成后150年,古希腊的历史学家来通天塔游览过。通天塔在许多高台上,这些高台共有八层,最上层是神庙。而通天塔是当时的巴比伦王国最高的建筑,所以有人称它是天神在凡间的休息处。

当然通天塔并不是真正的“通天”的,巴别塔是一座宗教建筑。也意见认为巴别塔是多功能的,塔的底层是用于祭祀,塔顶是军事瞭望的哨所。

古代有这么出色的高塔,如今虽然没在建筑高塔了,但是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就比如中国第一的上海中心大厦,虽然和迪拜的那座大厦有点差距,但雄踞国内。不过也是暂时的,以如今的建筑技术,相信更高的大楼会继续出现。

这时候,我们不得感叹古代人的建筑技术实在是太厉害了,他们没有先进的工具,却能建造出令现代人都惊艳的建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