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中有的神仙源自凡间?据说包拯变成了阎罗王

中国自古以来就流传着鬼神之说,而且各种的神话故事都会充斥着民间色彩,据说有些神仙的前身是凡人,下面就来领略一下。

第一个就是谁都不想去见的阎罗王,最多的说法为他的前身是包拯,人人都称“铁面无私包青天”,在他那,只要有罪必定送入地狱受罚。当然民间传说还有各种说法,有人还说阎罗王是范仲淹、寇准等等。

其二是大家都熟悉的门神——秦琼与尉迟恭,李世民因为杀了太多的人,夜不能寐,怕有冤魂索命,故此让他二人在外面把门,这才得以睡个好觉,所以就这样流传了下来。

还有天师钟馗,他本是一名才华横溢的状元,却因为长相而次次落榜,所以他不受其辱一气之下撞死在了未央宫台阶上。之后的唐玄宗在睡梦中梦见有鬼追杀他,钟馗及时出现救了他,钟馗的盛名这才传开,便有了钟馗抓鬼一说。

其实这些故事如此玄乎,是真是假我们也不得而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