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应邀参加国宴,桌位上的名字为什么被人撤掉了?

近代中国的科学家,钱学森是声望是鲜有人可以超越的。作为吴越王钱镠的后裔,钱学森的人生是不平凡的,他所取得的成就是世界级的。

年轻时的钱学森,是个标准的霸,他曾是交通大学的高材生,大学毕业后,又考取了清华大学第七届庚款的留美学生。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先后获得航空工程硕士学位和航空、数学博士学位。后来,钱学森在美国从事空气动力学、固体力学和火箭、导弹等领域研究,28岁就成为世界知名的空气动力学家。此后,一直参与美国军方的机密研究。

新中国成立后,钱学森一直想离美报效祖国,但是,却遭到美国当局的阻拦,因为,美国人看到了钱学森的巨大价值,并说“钱学森无论走到哪里,都抵得上5 个师的兵力”,所以对他的归国处处设置障碍,并将他投进监狱。

钱学森在美国遭受迫害的消息传回国内后,国内各界人士通过各种途径声援钱学森,经过政府高层的各种努力,钱学森终于在1955年10月1日回到自己的祖国。

钱学森回国不久,就受到最高领导的邀请参加国宴。接到主请柬的钱学森非常激动,并按时赴宴。但是,当他到了地方按照请柬上标识找到自己的座位时,却发现桌位名单上没有他的名字,他有些不解,便就服务员询问。

经过多方打听,服务员告诉了他名单被撤的真相:原来,他的名字是主席让人撤掉的,因为爱才心切的主席想让钱学森和自己坐在一起。

事实证明,归国后的钱学森并没让国人失望,他用一生的付出,将我国的国防科技航天水平推向了世界科技的最前列。

(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