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汪藏海历史原型是谁?普遍认为是明朝人吴中

《沙海》中,汪家人多次提到汪藏海的名字,小说中,汪藏海最先发现张家和终极的存在,于是建立了汪家,开始了汪家和张家持续千年的斗争。据悉,汪藏海历史原型应该是吴中。

小说中,汪藏海是明朝地理学家、勘舆家。设计建造了明宫、曲靖城等明代城市建筑,传说到过澳门。是明初有名的地理家,深得朱元璋信任,参与了明祖陵的修建。

他在风水上的造诣可以说是登峰造极,就因为如此,他被任命直接参与设计了整个明皇宫,还附带设计了好几个中国的大城市。

那个时候,他的一句话,甚至使得几个城市在中国彻底消失。因此可以推测,汪藏海是以吴中为原型。吴中,字思正,生于1373年,卒于1442年。

明代永乐、洪熙、宣德、正统四朝工部尚书,曾任刑部尚书和兵部尚书,北京明代宫殿、三陵(长陵、献陵、景陵)多为其主持修建,在我国建筑史上流下了光辉的一页。

正统七年四月,吴中辞官。同年六月,吴中病故,享年七十岁。之后葬于武城(今老城镇)城西十里,其墓后被乾隆《武城县志》列为武城十六墓之一。

网剧《沙海》改编自南派三叔小说,讲述普通高中生黎簇被卷入一个以世界现状为目的庞大计划中,并结识了这一切的幕后布局者、以旅行摄影作家关根身份登场的吴邪的故事。

最新剧情中,张日山带九门中人进入古潼京,详细地讲述着每块石像的秘密。在古潼京的下前面有一条名为“黄泉河”的河。

它一直滋养着整个古城。而这条河中有一种名为蛇眉铜鱼的鱼,这种鱼的眉毛当中都寄生着一条蛇。古潼京人非常崇拜这种现象。

他们取出寄生在鱼眉毛中的蛇纹入自己的眉毛当中。这种蛇的寿命非常的长,它们会在人死了之后吞噬掉人的尸体继续成长为大蛇。

就这样,他们人蛇共生了几千年。这种蛇有一种古怪的现象,就是它们能够把自己的毒液传输到某些人的脑袋当中。

如果有人能够读取这些蛇的信息,就能够看到几千年前,甚至更长远的景象。汪家人在古潼京要找的就是蛇眉铜鱼中的蛇,蛇的费洛蒙有汪藏海的记忆,是影响汪家命运的存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