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隐姓埋名几十年,住院时无意间身份显露,总参谋长亲自来接人

在我国,从古至今,一直有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尤其是在国家受到外族侵扰的时候,更是有无数的将士挺身而出,为国家奉献自己,这就不得不说近代中国的抗日战争了。如果没有他们当初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出生于战乱年代的他们,在战争胜利之后,却选择隐姓埋名,不给国家增添负担。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曾经的老兵,奉孝同的故事,大家快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奉孝同是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战争胜利回国后,老人一直过着隐姓埋名的生活,就连身边的孩子们,都不知道老人曾经的事迹。后来老人病了,住进医院的时候,他的事迹才被人们知晓。在战场上,他从不畏惧死亡,一直奋战在前线,他在战场上三年如一日,表现十分突出,而这三年的沙场经验,也让他成为了一个成熟有担当的人。战争胜利后,他因为表现优异,就被调到了毛主席身边,担任他的警卫员。在主席身边做警卫员的这段时间里,奉每天工作都很充实,不仅提升了自身素质,还学到了知识,文化水平也有显著的提高。

不过后来,到了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时候,因为自身的特殊原因,奉离开了部队,回到了老家,回家后的他并没有对任何人提起在主席身边工作的事情。不仅守口如瓶,还隐姓埋名过起了平常的生活。如果不是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小编相信,老人家到现在也还是不愿意对别人提起这件事的。老人家的生活一直都很艰难,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过要用昔日的功绩去得到别人的帮助。后来老人家的身体每况愈下,到了不得不住院的地步,到了医院以后,老人家的事迹才被人知道了。跟老人家住在一个村子的人们这时候才知道老人家的事迹,总参谋长也才知道老人家是主席身边的警卫员,还特地带了人去接老人家去北京治疗,不过老人家还没来得及享受这应有的待遇时,就去世了。

看完奉孝同老人家的事迹,小编也是学习到了一个道理,不管一个人的功绩多高,都应该低调行事,我们是为了国家而奉献,而不是为了自己。大家说是不是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