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史上三大谣言,流传至今还有人信,这其实是一种悲哀

清朝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朝代,也是受后人非议最多的朝代,尤其是一些自封的“知识人士”,常常作为键盘侠诋毁清朝,久而久之关于清朝的历史就产生了谣言,如今清朝历史上有五大流传的谣言。

第一、乾隆要给和珅留全尸

乾隆皇帝死后,嘉庆帝立马抄了和珅的家,和珅也被关入大牢,如今有一种说法,嘉庆本来要把和珅斩首示众,但乾隆临终前留下遗言,这是对嘉庆帝说的,意思是和珅给自己敛了那么多钱财,就算你要杀他,也要留个全尸。

后来嘉庆帝赐给和珅一条白绫,就这样和珅在狱中上吊自杀,这种说法很多人都信,其实是子虚乌有的,乾隆根本没给和珅留个什么遗言,和珅之所以得了全尸,是因为他的儿子丰绅殷德娶了十公主,而十公主是嘉庆帝的妹妹,看在十公主的面子上,和珅家族才没被赶尽杀绝。

第二、英法联军四人打败清军三万人

据说第二次鸦片战争时,英法联军大军来袭,清军组织了12万军队抗击敌军,结果双方交战,由于两边武器太过悬殊,清军战死三万人,而英法联军只有四人死亡,所以有了一种说法,说清军三万人,被对方四个人打败了。

稍微想象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就算四个开飞机的人,也不可能打赢三万清兵,压都压死你了,还怎么打,直接扑上去都啃死你了,所以这很明显是个谣言罢了。

第三、慈禧太后敢向全世界宣战

我们都知道,慈禧太后是个穷奢极欲的人,这种以享受生活为主调的人,一般都比较怕死,慈禧太后也是,她曾经还说这样一句话:“量中华之物力,结有国之欢心”,这种卖国的慈禧都说得出来,她怎么可能向全世界宣战?

不过慈禧为了激发清军的斗志,的确于1900年初颁布了《万国宣战诏书》,其中有“与其苟且图存,贻羞万古,孰若大张鞑伐,一决雌雄”的言辞,但这只是在国内颁发,用作激励士气而已,根本没向其他国家宣布,所以根本没有“向全世界宣战”的说法。

这三条谣言流传至今,估计相信的人很多了吧,尽管很多人不待见清朝,但历史上有一些谣言,我们还是要明辨是非,无论怎么说,清朝也是中国历史的一部分,把自己国家的历史都搞错了,这其实是一种悲哀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