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是如何勾搭上李治,重新回到皇宫,并一步步登上政治舞台的

武则天的一生也可谓是真的精彩至极,她先后服侍了唐太宗和唐高宗父子,两次都成为了他们的后妃,之后作为唐中宗和唐睿宗的皇太后,并进行“垂帘听政”,再到后来,她自己当了皇上,统治了那个强大的时代。

在贞观年间,长孙皇后去世之后,宫里开始招收有才行的女子入住后宫。唐太宗早就听闻武氏的美貌,便也把她召进了宫中。这一年的武氏才刚满十四岁。唐朝后宫里最不缺的就是美人,所以即便武氏很美,到了后宫也没有惊起什么大的波澜。太宗嫌弃武氏的名字不好,便亲自再给她赐名为武媚,但在赐名之后,李世民再也没有去看过她。就这样,十四岁的武媚在唐太宗的后宫里做了十二年的才人,她也一直没有得到过李世民的宠爱。

武媚的人生转折点在唐太宗病重的时候,她和唐太宗的儿子李治之间暗暗地开始建立了感情。贞观二十三年,唐太宗病逝。太子李治继位,史称唐高宗。按照唐朝的惯例,新皇一旦即位,先皇后宫中除了四夫人和九嫔以外,其余人都要全部被送到寺庙里为尼。于是,一大波的美人都身穿丧服,萎靡不振,因为她们知道,她们即将走向一个囚牢。武媚娘也在这个浩浩荡荡的队伍之中,但她却丝毫不像那群女人一样,因为那时候的武媚娘已经和唐高宗李治之间有着一丝丝的联系。

终于在太宗的忌日那天,唐高宗去太宗别庙上香,果不其然,又去到了武媚娘所在的感业寺,二人相见,相拥而泣。这件事情很快便传遍了京师,自然也传到了宫里王皇后的耳中。王皇后可怜一直没有子嗣,高宗又对于萧淑妃甚是宠爱,这让王皇后想到想利用武媚娘来打击萧淑妃。于是王皇后主动和高宗说,让武媚娘回宫来。回宫后的武媚娘很快就受尽了李治的宠爱,二人日日夜夜求欢,甚是亲密。而当初王皇后的心愿目标也成功达成了,萧淑妃完全抵不上武媚娘在李治心中的分量,只能黯然神伤。

这是的王皇后才惊醒过来,武媚娘完全不是一个省油的灯,于是她又跑去和萧淑妃结盟,联合对付武媚娘。但武媚娘的手段是远远比她们二人厉害的,王皇后和武媚娘斗下来的结果,只有满盘皆输。王皇后失去了皇后的位置,而武媚娘则在各种争议下,还是顺利登上了皇后的位置。

但武媚娘是什么人,这个女人的野心完全不足以用一个皇后的位置来满足。在高宗治疗头痛眩晕的时候,李治把文武百官的奏章交给了武媚娘裁决。这便给武媚娘登上政治舞台开了一个头。武媚娘天资聪颖,处理起国事来也是有条不紊,这让病愈回来的李治看见后甚是满意。从此一个女人统治朝堂的局面便渐渐开始形成。高宗临朝视事,武后垂帘在后。二人后被共同成为二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