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是人们心理的火种,如果想点燃它来燃烧别人,会先伤到自己

多年前,因为这位画家得罪了一位朝中大臣,使得那位大臣怀恨在心,找机会把他给杀了,多年后,这位画家的儿子继承父业,也成了十分出色的画家,但是由于他知道那位大臣依然在恨他的父亲,所以担心他对自己不利,每天只是低调的在画市场卖画为生。

偶尔有一天,这位大臣年轻的儿子逛画市时,迷上了他的一幅画,但他却很傲慢的拿布盖上的话,声称这幅画不卖,看着大生儿子很失望的离去,他感觉到了一种报复的快感。

几天之后,那位大臣来到了他家,求他把那幅画卖给他,并说要多少钱都行,因为他的儿子闹了好几天了,可是画家的儿子依然拒绝了,他贪婪的享受着那种报复后的快乐,感觉多年来,心中的仇恨终于释放了一些。

这天早晨,儿子画家儿子在精心画的一副神像,这是他的习惯,每天早晨起来,先画一副自己所信奉的神像,画着画着,她就盯着神像的脸看起来,并自言自语的,好奇怪,怎么这神像这么像一个人呢?到底是谁呢?

想了许久,他突然大惊道,天哪,原来是他,是那个杀害我父亲的大臣,他像疯了似的撕着画,大喊着,我的仇恨,最终报复了我自己。

仇恨是人们心里的火种,如果想点燃它来燃烧,别人势必会先燃烧到自己,即便自己已丧命,对方也有可能安然无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