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的策划才有后来的智取生辰纲,网友:到底什么样的一个过程?

精密的策划才有后来的智取生辰纲,网友:到底什么样的一个过程?

在水浒传里面有很多的故事被大家铭记于心,因为这些故事在水浒传里面特别的经典,而且这些故事里面的很多人物都被大家所熟悉,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智取生辰纲的这个故事,里面讲述的就是梁山好汉足智多谋而且夺得生辰纲的故事,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讲一讲,智取生辰纲是一个怎么样的一个过程吧!

智取生辰纲是一个发生在水浒传里面一个非常经典的故事,里面因为有一大批珠宝要运往京城所以派来很多人来押运,梁山好汉就看到这些他们贪污来的钱财,所以他们就想用来救济百姓,所以他们策划了一个智取生辰纲的一个计谋用来夺取这个生辰纲,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讲一讲他们夺取生辰纲用的是什么样的计谋?

首先大家要了解押送生辰纲的军官们都是非常厉害的,里面有青面兽杨志,大家都知道青面兽杨志是杨家的后代,而且青面兽杨志的武功也特别的高强,所以朝廷派青面兽杨志来押送生辰纲,而且里面还有很多的士兵,所以朝廷才觉得这次押运生辰纲是万无一失的,但是万万没有想到梁山好汉是多么的机智,用机智的计谋来夺取这个生辰纲。

因为他们在押运的过程中路途非常的遥远,所以很多的士兵会非常的累而且也会非常的渴,所以梁山的军师吴用就抓住了这一点,他们装作一个卖酒的人里面有很多的酒,所以这些士兵抵不住诱惑,就想去买这个酒,但是青面兽杨志是一个非常机智的一个人不让他们去买酒,因为杨志知道如果酒里面有蒙汗药他们就会被夺走生辰纲,而且也会被朝廷惩罚,所以杨志不敢让士兵去买酒,吴用也想到了这一点,所以用了一些更高深的计谋让这些士兵喝酒。

吴用事先在酒里面准备好了两个瓢,一个水瓢的上面涂满了蒙汗药,另一个票就是一个完整而且没有任何东西的,然后他们坐在树底下,用那个没有蒙汗药的飘喝酒,一旁的士兵看到他们喝这么多酒都没有事情所以他们也按捺不住自己想喝酒的欲望,所以就和青面兽杨志说,你看他们喝都没有事情不如我们也去买一点,青面兽就一个人自然也说不过这些士兵,所以这些士兵就去买了一些酒喝,但是没有想到有他们买酒的那个水瓢里面装满了蒙汗药,所以他们喝完之后一个个都倒下了,然后他们眼睁睁的就看到他们押运的生辰纲都被他们拿走了自己却全身没有力气。

这就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智取生辰纲的故事里面的梁山好汉不仅英勇,而且梁山好汉也非常的机智,所以他们用这样的办法来解决这些贪官们的不义之财,这就是他们精心策划的一个布局让这些士兵慢慢的上当,所以说大家了解这样的一个故事,了解这些事情的过程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