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电视剧欺骗太久,来看看清朝选秀的真实照片,个个都不是成年人

我们印象中的皇帝,不仅是权利最大的一国之主,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印象就是后宫佳丽,而这些在三宫六院的三千佳丽,大家都知道是选秀而来,那么到底当时的情形是如何呢?紫禁城里侍奉的宫女,又是怎么被选中的?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看一下,已经引进照相技术的清朝遗留下来的影像所还原的真实历史,而这些这些照片中,竟然都是非常年幼的,一看就没有成年,真是被清宫剧欺骗太久。

有一点没有被电视剧欺骗的就是,这些秀女大多是血统较为高贵的家族出身,然而那时候血统也分贵贱高低之分。首先最高贵的就是“八旗秀女”,这些大多都是高官或者亲王贵胄的女儿,将会是嫔妃人选,三年才选一次;而次等的“包衣三旗秀女”就会被选为宫女,因为用人较多,所以一年就得选一次。

这些包衣三旗秀女,如果被选上当宫女,就会整日伺候主子,而这些主子就是八旗秀女出身。宫女出身不好,大多被人瞧不起,但如果被皇上宠幸就有可能被晋为妃嫔,这种几率还是有的,但也非常渺茫,即使被宠幸了,晋升后也往往会被人背地耻笑出身,在那个年代,血统和家族背景往往就注定了这个女人的一生。

清朝选秀成为宫女的管理制度比起历朝历代已经人道了很多,除了那些在宫中已经熬到一官半职的,她们可能会想继续留在宫中当值,甚至到老年,但一般超过二十五岁的普通宫女,就可以出宫嫁人了,或者在宫中服役满十年,也可以离宫。

而从遗留下来的影像中,还有史料记载,这些秀女大多十二三岁,还是非常小的年龄,看起来也非常较小,而且清朝有几位登基年纪很小的皇帝,比如康熙、同治等,他们也会在年纪很小的时候就在选秀中把皇后和妃嫔都选了,当然这些都是在八旗秀女中选拔。

所以康熙皇帝在13周岁时,第一个孩子就出生了,所以说明他12岁就已经有了宠幸的能力,然而当时生第一个孩子的妃子也年龄很小,才14岁,孩子一出生没多久就死了,因为父母还没发育完全。

所以那时候的秀女都是年龄很小的幼女,并非我们在电视剧中看到的剧情人设大多秀女是17、8岁,可是容貌看起来最小的也得23、4岁的样子,我们真的是被电视剧欺骗太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