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年以前, 孙中山先生曾对中国预言过, 现在只剩一个没实现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早的时候孙中山还是一名济世悬壶的医生,但是由于看到当时清朝政府的腐败、卖国等行为,看到水深火热中的群众,最终他决定投笔从戎,树立反帝发封建的旗帜,就此展开了革命的道路,为的就是推翻封建统治。于是1895年开始起义,但是在广州起义没有成功,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而是一直再坚持。直到1911年武昌起义成功。正是孙中山先生坚持不懈的奋斗,长达16年之久的革命终于胜利了,最终推翻了清朝的封建统治,建立了民国。

图片来源于网络

尽管孙中山等人革命胜利并且建立了民国,但当时面对北洋政府袁世凯的威胁,同时考虑到能够实现全国统一,做了三个月总统的孙中山选择了退位让贤,但孙中山之前的建国构想还没有来得及去建设。

但是孙中山并没有因此事意志消沉,而是为了中国能够更好地发展下去。于是倾尽自己所学著作了《家国方略》,通过书籍阐述了当时自己对于建国的愿景以及对百年以后中国发展所做的构想。孙中山准备写书的那一年正好是袁世凯离世的时候,袁世凯离世后,北洋政府四分五裂,纷纷私立门户,从此祖国大地战争又开始了。而当时的人们,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不看好孙中山的设想,认为这都是臆想,想要实现是不可能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现如今距离孙中山当时设想已经有一百年的时间了。现如今的中国已经不是当时的社会能够比肩的了,而且当时孙中山的设想到现如今基本都已经实现了,只差一个还没有实现。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其中最主要的设想之一就是:国家是贫穷还是富有,通过查看铁路的数目就能够知道了。主要意思就是国家想要变得强大,首要目的就是修建铁路,并且他设想未来中国铁路总长能够超过16万公里。现如今铁路修建可以说是基本已经实现了这个目标了,其中已经建成的12.7万,再加上正在建设中的。16万公里应该已经实现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二个孙中山先生认为中国在南、北、中建立世界级别的大港口,并以港口建设沿海经济开发区。而现在的中国早早地就已经实现了这个设想,世界十大港口中,中国就有7个名额,对于经济开发区这个设想,现在也已经实现。环渤海、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也是经济发达的区域。

图片来源于网络

而第三个设想现如今还没有实现,孙中山先生设想的是百姓都拥有“替众人来服务”的信念。但是现如今这个设想暂时还没有实现,现如今我国国民素质能够达到有责任感。无私无畏的精神还有一段距离,但是现在我们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中,相信以后一定能够实现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