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中,有谁能做到硬接乔峰降龙十八掌?终于有人说出答案!

《天龙八部》中神功盖世、举世无匹的扫地僧,也无法以单掌硬接萧峰双掌全力一击。

书中写道,扫地僧右掌向萧远山头顶拍去,萧峰为救父亲,双掌齐发,猛击扫地僧。扫地僧欲以左掌抵挡萧峰双掌,不过无法抵御,便以右掌虚击萧峰,引开他左掌之力,以减轻推向自己的力道。然后扫地僧右掌突然变招,击中萧远山头顶。

接着扫地僧胸口正中萧峰右掌,被打断几根肋骨,赞降龙十八掌为天下第一。由此可知,扫地僧无法以单掌硬接萧峰双掌,但绝对能以双掌接双掌。扫地僧都只能做到双掌接双掌,天下能硬接萧峰掌力的寥寥无几。

首先,笔者认为虚竹和段誉,虽然号称二挂,但是并不能硬接降龙十八掌!首先,段誉没有系统的学习过掌法,对于掌法他是接不住的!只能通过凌波微步多开降龙十八掌的攻势,然后再用六脉神剑反击!虚竹也是同理,虽然会天山六阳掌,但是说到底六阳掌是化解武功的,硬接降龙,恐怕有点费劲。有人说慕容复的斗转星移可以接,但是慕容复只是转移,并不是硬接,要硬接,在给他十年修炼。

至于逍遥三老,一样不能硬接降龙!他们都不会很厉害的掌法,并且逍遥派的武功讲究的是

轻巧灵动,他们能不接就不接,逍遥的武功讲究的就是逍遥,完全可以用凌波微步躲开,虽然不能硬接,但是也伤不到自己。

最后再来说四绝,萧远山和慕容博:跟萧峰打过两回交道,虽自承不如,但数个时辰的比拼并不落下风,以他的能耐虽不敢说能胜过萧峰,但硬接降龙十八掌应该也不是什么问题。相比之下,慕容博与萧远山的三场较量均持平,但少林寺一役中接萧峰掌力实在有些勉强,想必仰仗的是招式的精妙和小巧的腾挪身法,硬接可能有点问题。

另外还有鸠摩智,少林寺中与萧远山对了一掌,毫不逊色,但若论内力的持久度和招式的精妙尤在萧远山之上,没道理接不下萧峰的降龙十八掌。

综上所述,天龙八部一书中,能够硬接乔峰降龙的,不过天龙四绝,扫地僧,还有一个特殊的人物,那就是庄聚贤,他能硬接降龙,完全靠的是自己易筋经的内力,加上冰蚕神功,这两门武功配合在一起,至寒无比,可以接降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