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末年,后宫皇室及贵族私生活混乱不堪,最终被朱元璋灭掉

元朝末年,统治者非常宠信佛教,准确点儿说是印度佛教的分支——密宗教派。

《元史》记载:这一派别有个叫伽嶙真的西蕃僧人,善于“揲[dié]儿法”(即房中术),主张男女双修,后演化为“无上瑜伽之大乐行法”。

大臣秃鲁帖木儿把伽嶙真推荐给元顺帝,元顺帝每天练习“揲儿法”,“习而喜之”,一高兴,就把这个西蕃僧封为国师,自由出入皇宫。

国内女子,任由伽嶙真“淫戏”,而他的徒弟,每天也会由官府从民间强征良家女子,给他们侍寝,美其名曰“供养”。

有个叫“小住持者”的胡僧,犯了法被抄家,竟然发现家中有十八个美女陪伴。

元顺帝本人也没闲着,“日从事于其法,广取女妇,惟淫戏是乐。”

元顺帝成了密宗教的狂热信徒,他经常令“三圣奴、妙乐奴、文殊奴”等十六个官妓表演“十六天魔舞”,宣扬密宗教思想,弄得皇宫大内乌烟瘴气。

元顺帝的弟弟八郎“倚纳者,皆在帝前,相与亵狎,甚至男女裸处……”君臣公开宣淫,“而群僧出入禁中,无所禁止,丑声秽行,著闻于外。”

在皇帝的纵容之下,一些胡僧、西蕃僧欺男霸女,肆意胡为,有个叫杨琏真伽的家伙,“受人献美女宝物无算”,还把宋朝皇帝陵墓掘个底朝上。

很多僧人成了土豪,进入原宋、金境内,疯狂侵占耕地,为非作歹。“番僧佩金字圆符,络绎道途,驰骑累百,传舍至不能容,则假馆民舍,因迫逐男子,奸污女妇。”

元顺帝的昏庸淫乱,导致朝纲败坏,最终被朱元璋的军队逐出中原。

公元1370年,颠沛流离的元顺帝北逃途中,途经应昌(今属内蒙古克什克腾旗)时染上痢疾,在痛苦中死去,时年五十一岁,大元帝国至此灭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