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德国人对斯大林格勒战役的看法是什么?

在为斯大林格勒战役期间,苏联失去了130万士兵的伤亡。德国及其盟国 - 罗马尼亚,意大利,匈牙利,芬兰和克罗地亚 - 斯大林市的战斗造成150万人死亡,受伤和俘虏。斯大林格勒的失败是德国人最大的悲剧,他们将德国国防军士兵视为受害者。

德国的现代居民代表他们的同胞饥肠辘辘,穿着衣衫褴褛,冷冻和疲惫的人,注定要经过苏联囚禁的地狱。德国人不记得那些在1942年夏天为这座城市而战的准备充足且装备精良的士兵。烈士军团

马丁·鲍曼,纳粹德国的领导人之一的儿子回忆说:“我记得很受此消息德国,毁容他们的脸,半旗标志与纳粹不敢相信粉碎,做俄罗斯埋在我们最好的战士的积雪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知识和对党卫军的暴行,以及关于集中营?和清晰度月9日 - 但这不是斯大林格勒的失败仍停留在德国士兵不相信保卢斯侵略者和战争受害者的头脑惨淡景象“。

狼赫斯,另一位著名的纳粹鲁道夫·赫斯的儿子在这个问题上发言如下:斯大林格勒 - 什么可怕的事情,章鱼从海洋的深处,有怜死德军感觉甚至是反法西斯主义者。现代德国人真诚地谴责德国军队和党卫军的罪行,但斯大林格勒对他们来说是他们人民个人悲伤的象征。由弗里德里希·保罗斯领导的第六军士兵被视为痛苦,为希特勒的帝国野心付出了代价。

1993年出版的德国电影“斯大林格勒”对这种过去观点的形成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在其中,来自温暖意大利的一群善良而开朗的德国士兵陷入了可怕的斯大林格勒。所有战士在战斗中死亡,最后两人在草原上冻死。“他们不分青红皂白地杀死了所有人 - 包括受伤者和囚犯”

与此同时,德国人不会问自己的部队在俄罗斯平原中间做了什么,以及他们在战斗开始时如何表现自己。因此,前步兵Birts迪特,谁是幸运在伏尔加河上的战斗中生存下来,回忆说,命令给他们带来元首的斯大林格勒删除与地面的顺序。老兵说,“我已经看到我们的飞机轰炸不会站只有植物,而且学校,幼儿园,难民它似乎我们训练,这是值得采取的城市,战争已经结束,俄放弃了我的同事,疯狂与愤怒..他们不分青红皂白地杀死了所有人 - 包括伤员和囚犯。“

除了斯大林格勒两边的士兵外,还有数十万平民丧生。在战斗开始时,在40万人中只有10万人能够撤离。第一次爆炸造成至少9万居民丧生,其中一半建筑被摧毁。德国航空对完成分配任务的特殊方法造成了巨大的牺牲。

在高爆炸弹之后,燃烧的炸弹涌入城市,造成了火热的旋风,烧毁了路径上的一切。在斯大林格勒解放后,立即进行了人口普查。据她说,有1万人还活着,其中994人是儿童。

1943年,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将国王乔治(George George)的命令交给苏联的斯大林格勒之剑(Sword of Stalingrad)。在他的刀片上写道:“对于斯大林格勒的公民来说,钢铁般强大,来自乔治六世国王,这是对英国人民深深钦佩的象征。” 在德黑兰会议上向斯大林转移武器时,出席大厅的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说:“他们确实有钢铁之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