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早的刑罚,受刑人全部羞愧难当,如今却成年轻人追求的时尚

中国拥有五千多年的历史,倘若要论朝代的话,那么夏朝便是我国第一个朝代。也是从这个朝代开始,我们还开始拥有完整的规范,当时为能够让百姓安稳的生活下去,为此便有着刑罚的出现。对于一个国家而言,法律是非常重要的东西,这可能决定这个国家的兴衰。

一个国家没有律法,那么整个社会环境便会非常的混乱,百姓的生活也不可能太好。根据我国史书的记载,我们对待外族有着不少惩罚手段,但是在面对自己人的时候,惩罚手段基本为零。所以说为能够让国家安稳的传承下去,律法的出现是必不可少的。正是这样才使得一个国家能够,安稳运行下去,古代的皇帝还是讲究以德治理国家。

残忍的刑罚,也不是他们想要见到的。为此便发现一种刑罚,这种刑罚对于当时的人来说是非常的有效。这个刑罚便是“象以典刑”。这个刑罚可能是世界当中最早的刑罚,这个名字在大家听来是不是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残酷的刑罚。这根大象也没有任何关系,在古时候的象刑便是在罪犯身上进行画画。不过这样不是直接往身上画,毕竟当时的生产力还达不到这种程度。

因为在肉体进行画画,直接便会被衣服给挡住,为此他们便会在犯人服饰上进行画画,通过这种手段对他们进行 处罚。当时只要是看到你的衣服上面有图画,那么大家都知道你是一名罪犯。可能很多人都认为,这种惩罚有什么用,既不痛又不痒。其实在古代而言,这种惩罚手段也是非常的严重, 我们都知道古代人是非常的淳朴的,根本没有什么别的想法。每个人对于自己的脸面还是非常的重视,如果你穿上画有受罚图案的衣服,那么周围的邻居便会躲得你远远的。这就让这个犯人非常的羞愧,正是因为这样,依靠这样的手段,整个国家便井井有条。当时的人们还是有羞耻之心的,会感觉到这是对自己莫大的侮辱,不存在什么厚脸皮的人。

随着时代的发展,这种刑罚也被流传下来,不过在春秋战国时期便得到进一步发展。象刑便直接刻画到罪人的皮肤上,在众多的古装剧当中,我们都能够看到它的身影。可以说这个刑罚是世界上最早的刑罚,不过现如今这种刑罚已经没有什么用,甚至有人掏钱想要刻在自己皮肤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