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最厉害的女神仙,只出场两次,猪八戒竟然敢认她为丈母娘

西游记中最厉害的角色很多,按照排名,是三清,玉帝,四御,五方五老。具体排名就是,元始天尊,太上老君,灵宝道君,玉皇大帝,北极大帝,南极大帝,勾陈上宫天皇大帝,后土大帝,西方佛老,观音,圣帝,真武和黄角大仙。

这些排名上的,大多数是男性神仙,然而西游记中有一位女性神仙,虽然没有在公开的排名之上,但是她的实力可以说是在女仙之首,她就是道教女神——黎山老母。

黎山老母在西游记中只出场过两次,第一次她带领着三大菩萨下界,给唐僧师徒设置一个劫难,这劫就是著名的四圣试禅心。

四圣试禅心中,观音,普贤,文殊三位菩萨化身为女儿,黎山老母化身为她们的母亲,用美人计设置陷阱。

孙悟空的火眼晶晶早已看穿了一切,因为菩萨们不好得罪,不敢拆穿,于是配合演戏。沙和尚不近女色,唐僧六根已断,一心一意只想取经,唯有八戒中招了,色心不减,踏进挖好的陷阱,急忙认黎山老母为丈母娘。

黎山老母第二次出场是帮孙悟空指点迷津。孙悟空取经路上遇到蜈蚣精,这蜈蚣精法力高强,毒性比蝎子精的回马毒还厉害,孙悟空拿他没辙,只好请黎山老母出手相助,黎山老母向孙悟空举荐了昴日星官的母亲,毗蓝婆菩萨。

能让三大菩萨喊她为母亲,黎山老母排女仙第一名,无可厚非。唯一能与黎山老母抗衡的,唯有她的同胞姐妹,女娲娘娘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