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身价最高的女人,普通人看一眼就能倾家荡产,被称作天仙

中国古代身价最高的女人,看一眼就能倾家荡产,她到底有何不同?

妓女在社会上是一种很矛盾的存在,一些人认为,人类对于妓女是有需求的,但也有一些人认为,妓女是阻碍社会发展的一种产物,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我国历史上的妓女。

妓女作为一个行业出现是与人类的性伦理同时产生的,最开始的时候只有家妓,或者仅供宗教人士使用的巫妓,到了后来,社会阶层逐渐分化,又发展成为了供皇帝所使用的宫妓,供官人所使用的官妓,最后才慢慢的发展到了社会领域,民间也开始有了妓女。

而最先把妓女这一行业带到民间的就是春秋时期齐国的宰相管仲,据史书记载,管仲在齐桓公的宫中以门为市,使女子居之,公开经营妓院,所获薪资充足国库,这便是最初由国家所经营的妓院了。

自此以后,民间渐渐也开始盛行妓院,但实际上妓女是与婚姻家庭制度相矛盾的,随着人类文明渐渐发展,人们对于妓女这一行业愈发痛恨,宋代的时候,妓女就已经不大被人们所待见了,而到了明代,妓女还被划分为了贱民的范畴,社会地位十分低下,现在妓女更是一种不合法的职业,抓起来是要坐牢的。

所以现代人听到妓女这个词多充满了侮辱性以及歧视性,不过历史上,妓女还是曾经有过一段被人们所追捧的时间,比如青楼中的名妓,就是众多男人追捧的对象。陈圆圆大家想必都很熟悉,她才貌双全,是秦淮八艳之一。

据说最开始的时候是陈圆圆的姨父将其卖给了苏州的梨园,后来进了青楼以后,陈圆圆便对戏剧特别擅长,被分配去唱戏了,她扮演西厢记红娘可是一绝,一曲唱动天下人,据说看过陈圆圆演唱戏的客人无不凝神吸气、为其着迷,就连吴三桂、李自成这样的一代枭雄都难以抗拒陈圆圆的美貌,吴三桂为其向满人投降,李自成还为其失了天下,可见陈圆圆是如何的才艺双绝。

据说陈圆圆当时在青楼里是上顶的头牌,客人见她一面,都要花重金来买,炒到最高的时候,看陈圆圆一眼就能让人倾家荡产,陈圆圆也被人传为了天仙,那时候,若是有哪位达官贵人想让陈圆圆陪同吃一顿饭,就要花费五金,听其唱一曲也是五金,这金子折合成今天的人民币,大概要75000块,这要是哪个人想要与陈圆圆共度良宵或将其娶回家,若不是富可敌国,也是没办法的,陈圆圆真可谓是古代身价最高的女子了。中国古代身价最高的女人,普通人看一眼就能倾家荡产,被称作天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