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杀大案“杀不死你笑死你”死亡一人

三国里刘禅乐不思蜀笑死司马昭的情节来,哈哈,这也应该算是乐极生悲了吧。

当司马昭把刘禅抓到洛阳后,没事就整天去戏弄他。在宴会上,他让优伶们演奏蜀国的音乐、跳蜀国的舞蹈。当被俘的蜀国官员都伤心落泪的时候,只有刘禅一个人在那儿自得其乐。司马昭对他的亲信贾充感叹说:“这人啊,无情到了这个地步,即使是诸葛孔明在世,也辅佐不了他,更何况一个区区姜维呢?”贾充说:“正是他无情,您才能吞并蜀国呢。”

过了几天,这司马昭又想起刘禅来了,便问他:“你想念蜀国吗?”刘禅说:“这里这么快乐,我一点也不想念蜀国。” 这恰好被随着刘禅来的前蜀国官员郤正听见了,郤正私底下就对刘禅说:“下次司马昭再问你思念蜀国的时候,你就说:先父的坟墓都在远在陇蜀,我内心非常悲伤,每一天都想念蜀国。”

果然,司马昭又见到刘禅,又问他这个问题,刘禅按照郤正的回答说了。司马昭说:“你这个说法怎么像郤正的语气?”刘禅回答说:“我就是按他教的说的啊。”这时,司马昭和左右都大笑不止。结果司马昭这一笑不要紧,居然笑得中风死掉了。

后来还有人笑称,说是刘禅大智若愚,这就叫“一物降一物,卤水点豆腐”。

内容来源于网络侵权告知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