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比吕布坑爹还严重的猛将:坑了全家一次又一次?

三国时期,有一个非常坑的猛将,叫做吕布。

在三国那个猛将辈出的年代,吕布能够强大到让所有猛将都低他一等,这不是因为吕布别的原因,也不是因为三国那个年代,就只有吕布这一个武将做诸侯,而是因为,吕布的武力,就是比所有人都强,天下第一武将,不是吹出来的,而是打出来的,哪怕关羽,过五关斩六将,斩颜良诛文丑,可是面对吕布,心里也突突,估计也就只有张飞一个怒吼冲天,叫嚣可以,动手就不行了。

不过有一个顶级武将,却是在吕布已经死了之后,才出场的,他就是马超。

并且在三国时期的猛将里面,能够和吕布相提并论的也就只有马超一个,哪怕这个相提并论,是金吕布,银马超这个明显弱了吕布不少的相提并论。

不过相提并论就是相提并论,银马超,却不是银张飞,这个其实除了实力方面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原因的。

马超的经历和吕布的经历,其实是很相似的,第一个相似的地方,就是坑爹,吕布坑爹的事情谁都知道了,他接连坑了两个义父,一个丁原,一个董卓,虽然说是义父,不过在古代义父子和亲父子的差别,除了血脉问题,其他就没有什么差别了。

所以说,吕布坑爹是没有任何问题的,那就马超而言,也是如此。

马超不是马腾的嫡长子,马超和袁绍都是一样,庶出,也就是小妾生的,虽然是长子。不过马腾的家业马超是没有资格继承的,所以在马腾去了曹操那里之后,马超造反了。

他想要攻打关中,独立成为一方诸侯,至于马腾,谁还管马腾是谁呢,起码马超不记得了。

然后曹操肯定不惯着,直接就把马腾和跟在马腾身边的儿子给杀了,然后马超理所当然的打着报仇的名义,和曹操打了起来,并且杀的曹操丢盔弃甲,割须弃袍啊。

这是第一次,马超把父亲坑死了,然后并不是没有别人坑了,当时马超围攻冀城,当时冀城的守将叫做韦康。是一个非常杰出的将领,凭借一座小城,挡住了马超这位顶级猛将八个月,之后是在抵挡不住了,这才开门投降,不过他投降的时间太晚了,马超把韦康全家老小都杀了。

可是马超却忘记了,韦康死了,他麾下的将领什么的可没杀,然后等马超领兵出征,韦康麾下的将领就把马超的妻子儿子都杀了,这不是坑爹而是坑全家了。

不过这还没有结束,之后马超投靠了张鲁,又娶了一位董姓女子,然后生下孩子以后,马超又出征了。

只不过这次和刘备的交战,最终以马超投降告终了,而马超又一次的忘记了自己妻儿的安全问题。

面对马超的投降,张鲁恼羞成怒,把马超的全家给杀了,刚娶的妻子,刚生的儿子,又被他坑死了。

如果说吕布还只是坑爹,那马超就是坑全家,并且是坑了一次又一次。真乃极品也。

有什么想和小编讨论的欢迎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