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妃子在冷宫生不如死,为何太监抢着去看望?原因揭露人性黑暗

古代妃子在冷宫生不如死,为何太监抢着去看望?原因揭露人性黑暗

在我国古代的皇权至上,每位皇帝都有着后宫三千佳丽。所以,在诺大的后宫,就有着众多繁重的事务,再加上要照顾这么多的嫔妃,因此宫中下人的数量也与日俱增,尤其缺少的就是男性。毕竟在生理上,男性还是占优势的。在偌大的皇宫之中,有非常多的体力活,所以男性做起来会更方便。

那么,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皇帝这么多嫔妃根本宠幸不过来,难免有人难耐寂寞,红杏出墙。而对皇帝来说,自己的女人自己可以不碰,但是别人想要碰那也是休想。因为这跟君主的面子和尊严挂钩,而且为了保证皇室有一个纯正的血统,也必须这么做。所以,对于后宫的女性,皇上似乎从来都没有放心过,不允许其他任何男人接近她们。因此,在这样一个两难的情况下,太监这个职位就出现了,并且还是一个畸形体。

太监,多是贫苦人家的孩子,因为活不下去而被送进宫去。自小净身,鬼门关里走了一遭,好不容易才活下来。他们有着男性的身躯,却是被阉割的男性,失去了最引以为傲的特征,还在紫禁城里干着最下等的活计,没人让他们当人,也没人尊重他们。太监就是在这样艰难的境况中活着,在夹缝中求生存。就算老了,他们也很少回到家乡,怕被人嘲笑。一般就是找个地方扎堆儿生活,互相取暖,几乎没有多少幸运的太监,能够拿着丰富的银两出宫独自生活。

渐渐的,大多数太监的心理也就开始扭曲,开始变得阴鸷。虽然平日里,他们对主子们恭恭敬敬,非常听话。可一旦有人犯错,从高处摔下来,不再受宠。他们就开始作威作福的欺负人,像是要将过去受的委屈全部讨回来一样,就连后宫的妃子他们都不放过。

从前妃子们受宠的时候,可以任意处置手下的太监,捏圆搓扁都行,反正是怎么开心怎么耍,几乎不把不把他们当人看。可一旦犯了错误,被打入冷宫了,可就遭了殃。这些太监看着当初高高在上的娘娘们失了势,心里往往都会非常开心,常常到冷宫中去“看望”。然而,他们哪里会有那么好心,去看望从前的主子吖?那是去痛打落水狗。太监们不仅欺负这些失势被打入冷宫的妃子,还会趁机想办法抢她们的钱财。

除了上面这些,往往很多太监的心理非常变态,甚至是到极点。尽管他们没有了男人的能力,但是他们心里的那种男人的欲望和野心还是没有彻底消失的。他们会被打入冷宫的妃子们百般侮辱,这样做,可以使他们那变态的好胜心得到满足来满足。相反,妃子们为了有命能够撑到可能会被赦免的那一天,也会选择暂时委身于太监。长此以往下去,冷宫中的妃跟太监们,就形成一种虽然变态却很牢固的关系,大家各取所需。但这样的情况放在如今来看,也实在是难看。幸亏如今不是皇权社会,不会有这样龌龊的事情。 阅读 1 · 文章内容不代表UC平台观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