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年历史的清代,最享福的不是慈禧而是她,死后还留下一缕头发

说到清朝也算是我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了,从1616年努尔哈赤建立后金算起,到1912年宣统帝下诏退位为止,整个清代统治了近300年的历史。在这三百年的历史中,最有名气的皇帝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那就是康熙、雍正、乾隆三位。

康熙、雍正、乾隆三人在位就有100多年的历史,其中康熙、乾隆在位分为是61年和60年,也是清朝发展最迅速的时候,被称为“康乾盛世”。在我国历史上,每一位帝王都不缺后宫的妃子,俗话说“后宫佳丽三千”就是形容皇帝的后宫的。妃子的地位在古代虽然不低,但是她们之间也是有着明确的划分的,这一点相信看过古装电视剧的人都知道。

最为经典的后宫电视剧也就是《甄嬛传》了,让人们更加的清楚了后宫的纷争,更理解了女性在一起为争宠而勾心斗角、不择手段,剧情扣人心弦、千转百回,一度让人深陷其中。其中主要讲述的是甄嬛,在历史真的有甄嬛这个人吗?其实并没有,甄嬛的原型是孝圣宪皇后,也就是雍正的妃子。

孝圣宪皇后生在盛世,自成为皇后后,在为长达42年,历经康熙、雍正、乾隆三个最为繁荣盛世的年代,可以说在整个清代的历史中,她是一个最享福,受尽天下荣福富贵的女人。即使是清末时期的慈禧如此铺张浪费也不及她,由此可见孝圣宪皇后一生是多幸福。

孝圣宪皇后死后,乾隆作为出了名的大孝子,命人建金字塔用来存放母亲的一缕毛发,并且放在金佛中,此后几十年,乾隆每年都是风雨无阻,怪不得会被称为是大孝子!你对此事有何看法?欢迎评论在下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