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下令“必须找到”此人 现身惊动两国首长

金日成主席寻找他几十年;邓小平直接下令寻找他;他也成为世界瞩目的烈士,但一朝现身,惊动两国一号首长,他就是在朝鲜朴达峰上创造军事奇迹的志愿军英雄,荣获志愿军特等功臣获得者“柴云振”。

柴云振出生在四川东北部岳池县山区的一个贫苦农民家里,在解放战争时期国民党抓壮丁时,他被抓去当了壮丁,他在军队里官长贪污腐败,而经常欺辱士兵、打骂,柴云振心里很憋屈,十分厌恶国民党的军官,心里早想投入解放军,机会终于来了在淮海战争时,国军兵败如山倒,柴云振说机会来,就这样,柴云振所在部队加入了人民解放军的行列,被分解放军15军45师警卫连。在人民军队里,柴云振亲眼见到了官兵平等,优待俘虏等,后来参加渡江战争中,柴云振荣立二等功,成了渡江作战英雄。

而在新中国成立后不久,也就是在1950年朝鲜战爆发了,柴云振随部队入朝作战,尤其是在1951年朴达峰阻击战中,这个地方山势陡峭,林木茂密,是敌人冒险进犯金化必经之地。我军派英雄营在此打阻击,而柴云振就是其中一位,在此战中柴云振作战勇敢,在作战中,藏在工事里的志愿军步兵们集中所有火力向着坦克后面的三百多个敌人猛烈射击,并且自动给后边的炮兵指点目标。敌人最前边的一辆坦克被炮弹打得烧起来,其余的五辆坦克回头就跑。敌人的步兵失去了坦克的掩护,被志愿军的集中火力打得抬不起头来。这一天勇士们一共打死了一百五十多个敌人,经理五月三十日到六月四日的六天六夜中,整整六天六夜,志愿军这个英雄营的勇士们,完成了战斗任务,创造了歼敌一千三百四十多名的光辉战绩。而我军也是伤亡很大。

柴云振也身受重伤,被送往后方抢救之后,当医务兵把抬进医院时,医生都以他活不过来了,他却奇迹般的活过来了,清醒过来时他第一时间就问这是哪里,医务人员告诉他,你已回国了,这里是内蒙古包头市部队医院。就这样他离开了部队,等他伤好了回到自己家乡,谁都不知道他的过出,在四川农村,柴云振与村民们一起年复一年的“修理地球”,他从不把自己的功绩向别人述说。

柴云振可能这么也不会想到,在几十年中他的老首长秦基伟,多次派人到山西、河北、安徽、山东、江西等十几个省寻找他,当得老首长在找自己,他主动与部队联系,而此时已经是33年后,也就是说志愿军特等功臣获得者,隐姓埋名33年,部队找到了英雄,立即召开大会表彰英雄,柴云振领回了迟到了30多年的勋章。他激动得流下了眼泪。他说想不到部队首长至今还记得我。

首长说不光是部队记得你,就连邓小平首长和金日成都记得你,而在1985年,柴云振应金日成邀请访问朝鲜。在访问期间,金日成非凡举行了盛大的授勋仪式,授予柴云振一级自由独立勋章,并亲自将勋章戴英雄的胸前。说历史应该改写过来,柴云振不是烈士,是活着的英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