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讲究义气自杀,用头颅换兄弟的性命,五百义士听说自愿殉葬

秦朝后期整个国家在秦二世和赵高等人的破坏下,走向了灭亡,原本费尽了秦国多少代人努力建立起来的大秦帝国,就这么在风雨飘摇间徘徊了,随着陈胜吴广起义的兴起,这个国家很多六国的贵族纷纷揭竿而起,响应天下的格局,可以说一时之间整个秦王朝狼烟四起,很快他们就被这些起义者攻破了京城,这个国家走向了灭亡,但是这段历史确实是一段忠义的历史,有些人为了一个心中坚持的义气甘愿放弃自己的生命。

在全民反抗暴秦的起义中,很多六国的贵族们纷纷复国,加入到反抗秦朝的行动中去,这其中田氏三兄弟就是这样的人物,他们原来是齐国的王室成员,利用者陈胜吴广的起义,田儋自立成为齐王,积极参与到反抗秦朝的行动中,这个时候的田横是大将军,他可以说吸取了六国灭亡的教训,认为他们这些复国的六国贵族势力应该联合起来共同反抗秦朝的统治,这样才不会成为秦朝各个击破的对手,成功的可能性也就会越来越好了,而且他们兄弟还是能够以身作则的,积极组织军队投入到起义之中,但是仅仅十个月的时间,他的哥哥田儋就战死在沙场了。

后来的田横的另外一个哥哥天荣听到这样的情况,只能自立为齐王,接过了他的哥哥的意愿,继续扛起了这个抗秦的大旗,后来在刘邦和项羽这些实力强大的起义者的配合下,秦朝被他们合力给灭掉了,这个时候的六国之人也就纷纷要求成为他们原先的国家,这就样项羽这个实力最强大的盟主的主持下,这个国家被分封给了不同的功臣,但是却对天荣的齐王是不承认的,因为在项羽当初的召集下,天荣的行为被他认为是不支持联合行动,没有出兵帮助项羽的行动作为理由,不承认他的齐王的身份,这个时候的天荣对于项羽自然就是不满意了,所以联合一部分对于项羽有着不满情绪的将领反抗项羽的统治。

但是他们的实力与项羽相差的还是太远,项羽听说了他们的这个消息之后,自然是十分的恼怒的,所以派兵就去攻打齐国,这个时候实力的强弱就能够明显的感觉出来,天荣失败也就开始了他的逃跑生涯,但是他的命运是悲催的,在他跑到平原的时候,被当地人就给收拾了,所以没有这个命啊,实力啊,就敢于像项羽这样的大神发起挑战,这不就是找死的行为吗?而项羽这个时候就看得出他的狠辣的一面了,也是采用了他惯用的方法,那就是抢劫之后开始了焚烧宫殿的做法,这时候的齐国的都城可以说被烧掉了,而这个城池的大小自然不能比得上他曾经的杰作,那肯定就是那个阿房宫的一把大火了,那才让项羽过足了瘾了呢?

当然这样的行为齐国的百姓自然是无法忍受的了,他们这些年都到秦朝人的压迫,好不容易逃脱了秦朝的残酷统治,迎来了能够让他们带来美好生活的田氏兄弟,但是这个项羽却要铲除他们,带给他们的却是更大的毁灭,这怎么能够让他们安心的忍受呢?所以大家纷纷起来反抗项羽,而这个时候田横也就出现了,带领着大家共同反抗楚军,这个时候也就是项羽想要铲除这个田横的时候,刘邦这个人物联合人一大堆诸侯王带着56万人马杀向了项羽的老巢彭城,面对着老巢的危机,项羽也就将重心 转向了刘邦,也就给了田横三年的休养生息的时间,这段时间可以说是齐国人民幸福生活的岁月,这也是后来很多人怀念田横的一个重要的原因。

但是三年后的齐国却是来了一个有身份的人物,这个人就是郦食其,而且还是刘邦派去像田横招降的,不过这个时候汉朝的是最强大的国家,所以在这个郦食其的劝说下,他们也就打算投降这个刘邦的名下了,这个是天下的大势所以原本的军事安排也就不用那么用心了,毕竟大家都是要成为一家人了,还分什么你我呀,但是这个时候的韩信却不是这么认为的,打下齐国可以说是一件大功劳啊,这是不能让给郦食其这样的文人的,所以也就不顾及城内的这个汉朝的使臣,就开始了攻打齐国的行动,但是这就给田横造成了一个错觉,他认为这个刘邦真的是一个小人,一边劝降另一边却是准备攻城,这怎么能够让人这么刷着玩呢?所以郦食其也就成了他的刀下之鬼了,但是韩信的军队的战斗力是多么强大的,怎么可能就拿不下这个小小的齐国呢?

所以田横也就带着一部分人跑了出来,并且好躲到了一处海岛上面。因为这个时候的天下已经都是刘邦的囊中之物了,所以田横这五百多人可以说就是在这个小岛上苟活着,但是这个时候的刘邦认为齐国这个地方属于刚刚评定的地方,老百姓还是不太相信他们的汉朝政府的,对于此前的田横兄弟是很向往的.

所以就想要招揽田横等人也好能够给天下人树立一个榜样啊,这样就派人去岛上,但是田横毕竟是亲手杀害的郦食其,所以害怕刘邦的迫害,所以不敢出岛;后来刘邦第二次派人过来,表达了刘邦的意思,不会将那件事情放在心上的,所以这个时候话已将说道这里了,没有表示也就表示反抗了,所以他就带着两个手下一起去长安面见刘邦。

可是快到长安的时候,田横却对他的两个手下说他曾经也是齐王的手下,他要做忠臣,不能侍奉两个主人,对于这样的行为他认为是一种耻辱,所以让他俩带着他的头颅去面见刘邦,这样刘邦看在他的头颅的份上,也是不能为难他们这些兄弟的,但是等到消息传到海岛的时候,这五百多人很是感激田横,认为如果他们活着,就是不义之人,所以全部自杀了。

刘邦面对着这样的一群忠义之人,也不得不打出感慨啊,后来厚葬了这些讲义气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