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认最难统治的地方:四国联合制住,一国不服,空军被打残

作者:红阳

希腊第一大岛克里特岛,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难统治的地区之一,在历史上它曾遭到多个国家侵略并妄图将其同化,但无一例外全都失败了。

该岛位于地中海东部,离希腊本土只有130公里,是一个长形岛屿,长约260公里 ,最宽处有60公里,最窄处12公里,总陆地面积近8300平方公里,是地中海海域第五大岛屿,目前生活着50多万人口。

克里特岛拥有着辉煌的历史文明,是希腊神话的发源地,也是古希腊文明、爱琴海文明的摇篮,据资料记载,公元前2800多年这里就进入了青铜时代,时间上和我国相差不大,公元前2000年左右,克里特岛上就建立起了统一的米诺斯王朝,这也是克里特岛上第一个封建奴隶制国家。

米诺斯王朝组建了世界上第一支海军舰队,称霸爱琴海海域,现在希腊海一大半都曾是它的领海,包括希腊在内的诸岛国家都在其统治范围下。公元前1450年左右,希腊人占领了克里特岛屿,米诺斯王朝覆灭,爱琴海文明转移到希腊本土,从此克里特岛成为希腊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在此后的3000多年时间里,克里特岛先后被罗马、阿拉伯、拜占庭、埃及、土耳其等多个国家侵占并奴役,但岛上和希腊人民从未放弃过反抗。1821年希腊和克里特岛爆发了一次规模较大的独立战争,希腊成功独立,但克里特岛却仍然被土耳其控制着,不过岛上居民没有放弃,一直在为回归希腊而努力着。

1898年英国、俄国、法国、意大利四个国家为瓜分克里特岛,联手逼迫土耳其放弃对克里特岛的控制权,使其成为一个独立岛屿,在四国联军的威胁下,土耳其只好撤回了岛上军队,四国联军接管了克里特岛。1908年四国联军撤出克里特岛后,岛上居民又掀起了“回归希腊”的热潮,一直到1913年克里特岛才如愿回归希腊。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军为了得到地中海的控制权,以空降兵第7师和山地步兵第5师为主力,集结2.2万兵力,突袭克里特岛,在长达12天的登陆作战中,德军共伤亡1.4万余人,第7空降师伤亡超过5000多人,占全师四分之三,这是德国当时唯一的空降兵部队,基本被打残了,因此克里特岛也被称之为“德国空降兵的坟墓”。

虽然最后德军成功占领了克里特岛,但巨大的伤亡也让德国心疼不已,当然,希腊和盟军部队损失更大,总计伤亡2.8万人,1945年德军战败投降后,克里特岛再次回归希腊,是目前希腊最大的岛屿,也是旅游胜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