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荒诞的王朝,只存活二十七年,皇帝各个不正常

在两晋和隋朝之间,中国处于一种南北对峙的分裂局面,史称南北朝。南北朝的历史非常乱套。南方和北方都有很多次的政权交替更迭。各个王朝你方唱罢我登场。在短短二百年内,华夏大地总共产生九个王朝,可见南北朝这段历史有多么黑暗和血腥。北朝之中,有一个最恶劣的王朝,堪称是“禽兽王朝”,这个王朝就是北齐。北齐皇帝的罪行简直罄竹难书,一个比一个残暴。在这一家子精神病的精诚协作下,北齐历时短短二十七年就灭亡了。

首先是北齐的开国皇帝高洋。高洋这个人很有智谋。在小的时候,他的父亲高欢考验自己的儿子,给他们一团麻绳要求理顺。其他的儿子都在苦苦地抽线头,只有高洋抽出一把快刀几下把麻绳斩断。由此可见他的机敏与果敢。在即位初期,高洋励精图治,连年拓边。当时的北齐经济繁荣,兵锋强盛。然而在被权利的长久腐蚀下,高洋的精神病开始显露出来。高洋有时候在大街上裸奔,有的时候涂脂抹粉,穿上妇女的衣服在大街上走。当然了,这都是一些个人的小癖好。高洋已经当上皇帝了,放飞自我很正常。可是高洋除了异装癖、暴露狂,还有狂躁症。

高洋有一个爱姬。有一天,他毫无征兆地把爱姬杀害,然后把头割下来去和群臣饮酒。大家正喝得高兴,高洋突然把头扔在酒桌上说:“多漂亮的一个女人,真是可惜了。”群臣顿时吓得魂飞天外。高洋的精神病不是突发性的,而是持续性的。高洋有个爱好,那就是杀人。他把长锯、锅釜、铁锉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刑具扔在朝堂上,一时兴起就杀个人助兴,用于取乐。高洋嗜酒如命,喝醉了竟然对他的母亲说:“早晚给你嫁到胡人那里去!”给他母亲气得半死。最后高洋也因为酒暴毙而亡。

第二个精神病是高湛。高湛是高洋的弟弟。他长得风度翩翩,可惜也是个变态。高湛刚即位的时候,就逼迫自己的嫂子李祖娥献身给自己。李祖娥哪里肯干,高湛就那李祖娥的儿子威胁她。后来李祖娥怀了高湛的孩子。她不堪其辱,把孩子杀死。高湛得知气急败环,大骂道:“你杀我孩子,我就杀你孩子。”于是就把李祖娥的儿子杀死,把李祖娥暴打一顿,拉到尼姑庵里面出家去了。高湛也因我酒色过度,三十二岁暴毙。

第三个是精神病中的翘楚,齐后主高纬。他有一个同年的小兄弟叫作高绰。高绰牵着狗走在路上,看到一个妇人抱着小孩。他劈手把小孩夺过来扔在地上喂他的狗。妇人绝望地痛哭。高绰又把血涂在妇人身上让他的狗去撕咬。高纬听说这件事,和高绰说:“真有你的!你快说说还有什么事情好玩?”高绰说:“拿蝎子蜇人最好玩。”高纬就下令抓来一堆毒蝎子,丢进去一个人,看着那个人被蛰的痛苦样子说:“这么有趣的事情你怎么不早说?下回还有好点子马上告诉我!”然后任命高绰为大将军。

后来北周攻打北齐,由于高纬滥杀大将高长恭、斛律明月,导致北齐无将可守。吓得高纬连忙把皇位传给才满八岁的儿子。之后四年北齐就灭亡了。

参考文献:《北齐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