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曾经援助中国,但为何在两次大战中,却和德国成为敌对的国家

就在清朝灭亡以后,开始出现了民国时期,这个时期可以说是最艰难的时期之一了。但那个时期里面,封建帝制的残余其实并没有完全全部消除。所以当时的中国崛起也很慢,还陷入了各个列强的争夺当中。

有些国家开始对中国进行侵华战争,但是有一些国家还大力援助中国,但是之后中国却不得不向它宣战。不是中国忘恩负义,而是为了维护正义。进行宣战的这个国家就是德国。

中国在清朝到民国时期的时候,德国就开始援助中国了,他还曾经借给了中国600万美金,让中国用来发展经济。德国还专门派出他们自己人才来中国,来相助中国的发展建设。

但是,因为德国发起了两次世界大战。他们开始向其他国家发起进攻。那些被攻击的国家也不会坐以待毙,于是他们也就组成了协约国来一起对德国进行反抗。

于是就在这个时候,段祺瑞领导的政府也开始加入了协约国当中。还将很多的农民工送上了欧洲的战场,来帮助协约国的成员共同抵抗德国的攻击。虽然那个时候,中国并没有正式向德国宣战,但是中国的举动已经表明着,和德国成为了敌人。

那个时候,段祺瑞也知道德国在帮助着中国,所以他也不想卷入这场战争之中。但是中国当时也在被美国和日本威胁上,所以他也不得不再次加入到协约国的阵容里面。这次也算是中国第一次开始和德国成为敌人。

后来在协约国击败了同盟国以后,德国也签订了凡尔赛合约。他们国家损失了非常多的利益,但是这个时候的德国并没有因此怨恨中国,反而还更加的开始帮助中国。就在1926年的时候,德国还继续将他们的人才输送到国民政府里面,帮助国民政府来出谋划策。就在抗日战争的时候还提供了大量的物资,来抵抗日本对中国的侵略。

当时要是没有德国的帮助,可能日军侵略中国的步伐会更加的快。但是,那个时候德国之所以会帮助中国,其实是因为中国有着德国缺乏的一些资源,所以他们才会这样帮助中国。也想趁着这个机会来壮大他们的实力。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主战场是东亚地区。抗日战争也是属于其中的一部分,那个时候德国虽然没有直接向中国发起进攻,但是德国和日本当时是法西斯同盟。所以德国在那个时候也意味着是中国的敌人。就在1932年的时候,中国开始不得不对德国进行再次宣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