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这个省独立出去,就干了件狠事,60年间10万汉人仅剩200多

中国历史上有一个省特别不厚道,在独立与后悔之间摇摆,中国也曾善意挽留,但最终又勾结苏联分裂出去。独立就独立吧,还特别不厚道,将国门封死,先是堵住了汉人回国的路,接着将十万汉人圈起来进行清洗,这是何等的残忍!说到这,想必大家都已经了然,这个省就是清末的外蒙古。

外蒙古的首府库伦原本是个极为繁华的地方,这里是中俄商贸的一个中转站,除了是政治中心外,还是宗教中心。在这样的繁华地区,活跃着数万汉人,他们多是从内地来讨生活的商人、挖矿工人和手工业者。而整个外蒙地区,汉人多达十万之多。他们原本在这片土地上安静平和地生活,而命运在1920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1920年,外蒙古叛军驱逐北洋政府驻军,攻陷了库伦,叫嚣着外蒙古要独立。北洋政府军队撤出库伦后,退守在外蒙与俄罗斯的边界恰克图。库伦失陷后,外蒙古的汉人陷入极度惶恐之中,纷纷开始准备逃回国内,但是很不幸,三条回国路线,其中有两条已经被封死。

处在临近内蒙古的汉人比较庆幸,还可以趁乱逃回国内,但生活在外蒙腹地的汉民就没那么幸运了,回国路线中的东线和南线,不仅要穿过茫茫戈壁,而且还被外蒙王公把守,可以说基本回国无望。在这种情况下,很多汉人纷纷北上逃到恰克图,再从俄罗斯回国。

当时北洋政府驻军坚守恰克图,以保证官员和汉民从此撤退,但也只是坚守了一个月。一个月的时间,只有5万汉人幸运地经由恰克图,逃出外蒙古,涌进俄罗斯。能买得起车票的则经由西伯利亚铁路进入满洲里回国,买不起车票的则只好留在了俄罗斯境内。

而回到满洲里的两万汉人,命运也是非常凄惨,黑龙江的很多官员趁机发国难财,对入境汉民各种盘剥压榨。而留在俄罗斯的两三多人,为了能糊口,也是充当最廉价的劳动力。最惨的就是滞留在外蒙古的汉民了,被外蒙古清洗,大肆屠杀,侥幸活下来的也是被剥夺了所有财产,有的成为奴隶,有的为了吃口饱饭干着最脏最累的活,过着暗无天日的日子。

据记载,到了上世纪80年代,外蒙古的汉人仅剩两百余人,从十多万到两百,令人震惊,简直就是一部人间血泪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