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中国叱咤风云的古生物,多数已灭绝,但图3被人怀疑仍有活体

准格尔巨犀,活跃于渐新世时期的古生物,也是有史以来曾存活在中国乃至世界大陆上最巨大的陆地哺乳动物。成年巨犀身高可达5米以上,体长约在12米,体重几乎媲美现代的4头亚洲象,而在后来由于食物匮乏走向灭绝。

杨氏虎,很多人都曾以为中国并不存在过狮子,但实际上在距今三十五万年前的中国大陆是确凿存在过一类名为杨氏虎的狮子,它们是进入亚洲地区的原始狮所演化而来的。并且于当时的剑齿虎一度占据食物链的顶端位置,曾是一方霸主。

砂犷兽,渐新世时代生存在中国的古生物,具有现代家驴一般的头部,但长有狼一般的利爪,行走方式如同现代的大猩猩一般。在我国近代,人们曾于神农架中发现过一种不明动物,其外型描述于古代的砂犷兽十分相似。因而不少神秘生物学家猜测,砂犷兽可能仍有存活个体。

马门溪龙,生存在中国最庞大的蜥脚类恐龙之一,躯体全长约达22米。但它们的颈部几乎就已经占据了体长的一半,其中最大的一个颈椎骨骼就长达2米左右。在1.4亿年前的侏罗纪时期曾是陆地上的庞然大物。

蒙古安氏中兽,大约在3500万年前,是曾在中国大陆上叱咤风云的古生物,为当代出现过最庞大的哺乳肉食性动物,身形几乎相当于现代的亚洲象一般大小。头部颅骨长达一米左右,长有一张令人畏惧的深渊大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