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的著名一段,司马台长城因何得名?原来跟隋朝名将有关

长城是我国古代工程奇迹,是举世闻名的历史古迹,现在也是热门的旅游之地。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其实长城那么长,人们所到之处十分有限,著名的长城游览段有八达岭长城、司马台长城、居庸关等地。关于长城,民间有很多传说故事,比较著名的有孟姜女哭长城。下面说的司马台长城可能有些人就没那么熟悉了,司马台长城因何得名呢?原来跟隋朝的一位名将还有关系。

司马台长城位于金山岭长城东部的古北口镇司马台村北,地势险要,以奇、险著称,素有“京师锁匙”之称。相处李唐灭了隋朝以后,叛隋投靠唐朝的罗艺被斩杀,就葬于此地。而罗艺的部下王司马受到过罗艺的恩惠,也厌倦了世上的打打杀杀,不愿在世俗争的你死我活,想给罗家世代看守墓地。罗艺的家人当然很感动,于是答应下来,并且许诺这里罗家的属地均为王司马家所用。从此以后,王司马家世代在此地生存,也一直守护着罗艺的墓地。再后来这里栽植了果木,衣食无忧,倒是清闲,此地也更名为了“司马台”。

司马台长城是中国唯一一段保留明代原貌的古长城,是万里长城著名的一段。隋唐时期英雄辈出,每个人的选择不同,罗艺是当时的将领,反复投降叛变,但终究只是历史的一小朵烟花,绽放一下就烟消云散了,但是王司马一家倒是看得开,最终落了个清静,日子过的不错,你觉得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