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这个人一生贪婪,丑恶嘴脸惹人厌,但是对妻子却百般疼爱

历史上这个人一生贪婪,丑恶嘴脸惹人厌,但是对妻子却百般疼爱

和珅这个人,一辈子骂名,几百年过去之后的今天,提起他还是骂声一片。也对,毕竟他贪污了那么多钱,那是多少老百姓的血汗钱,那是国家用来救济贫民的钱,都让他中饱私囊了。难怪百姓这么恨他。说到这个人,奸诈、阴险、心狠、谄媚,好像没什么好词儿形容。但是他非常有才华,长得很俊美。他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也就是对妻子的爱了吧。

谁都没想到,这样一个贪官,杀人不眨眼,在朝廷上排除异己,把不服气自己的人都整治了,在外面用极其卑劣的手段敛财,获得了很多不义之财。但是他回到家里,的确是个好丈夫。他的妻子卢氏,是当朝宰相的女儿。她父亲是朝廷元老,地位非常高。这桩婚事也是皇上亲赐的,非常尊贵。按照常理来说,这么一个奸臣,对女人应该没什么兴趣,因为兴趣都在钱财上了,但是他不是。

他对夫人非常好,好到什么地步呢?基本上就是有求必应,毕恭毕敬,无论在外面是怎么丑恶的嘴脸,回到家,他从来不让这些污染的东西进家门,他在家里只有一个身份:妻子的丈夫。如果说他是害怕妻子家里的权力,也有这种可能。毕竟是宰相千金,老丈人对自己的前途那还是至关重要的。但是后来老丈人去世了,他对妻子还是那样,一点没改变。还是温柔体贴,百般爱护。可以说是真爱了。

这个卢氏,身体非常不好,经常生病。和珅办完事回到家第一件事儿就是去看妻子。妻子温柔贤惠,体贴有加,每天在家中相夫教子,伺候丈夫,两个人的日子过得非常和谐。和珅也是有小老婆的,但是这些都是妻子允许的,妻子不想让别人说自己不贤惠,更何况她总是生病,也害怕有那么一天,自己的丈夫孤零零的,会让她走的不安心。卢氏生病之后,和珅几乎请遍了京城中的名医,但是也不见起色。

他想到了一个办法:在中元节这天,烧了很多纸,很多元宝。想要贿赂鬼神,试图用这样的办法来讨好鬼神,不要带走自己最爱的妻子。但是妻子还是走了,这一走,和珅半条命都没了,整天整天的呆在妻子的房间中,回忆那些点滴。后来的和珅,再也没有正妻,他说要把这个位置永远的留给卢氏。

好了,今天就聊到这里,如果你有不同意见请在评论区留言,如果喜欢本文可关注《随手看历史》获取更多的历史文章,欢迎转发、收藏本文,谢谢大家阅读,下期再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