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关公还能忍!被奸人打残竟自己生剜骨肉疗伤,差点将狱卒吓昏!

杨继盛,一个不为广知的名字。但对于深入了解明朝历史的人来说,只要一提起他,都不得不赞叹一句:真男人!有些人甚至被他震撼到流下了泪水,因为真的无法体会也无法想象为什么一个平凡的人,竟然有如此勇气做出这么多令人叹服的事迹!

是的,杨继盛真的很平凡,不管是在当时还是现在,他都是被埋没的。心里学上说人在六岁以前人格与性格就基本成型,小时的杨继盛,面对的是家庭的贫穷,凶恶的继母,他渴求知识,这种渴求,支撑着他坚持不懈的旁听,而这分长达六年的坚持,震慑了父母,也宣示了他的精神品质:信念勇敢。杨继盛的父母最终还是被他的这份执着感动了,由当初的不同意他上学,到后来把十三岁的他送进了私塾。

而杨继盛也是非常争气的,他努力学习不负众望,一跃而考中了举人。只不过当上举人的他依然很贫穷,不得已他进入了国子监,就是因为这里有国家补贴这样他就不用交备考费用了。

在国子监里他显然是个异类,在别的官僚子弟吃喝玩乐之时他只能拼命读书按时就寝,但杨继盛从来没有看轻过自己,他的心中只有简单的报效国家、体恤百姓这八个字。

由于杨继盛刚正不阿的个性,实在看不下去当时奸权当道的黑暗官场,所以他做了一件令他一生都震憾朝野的大事:豁出性命去弹劾奸佞宰相严嵩。杨继盛,一个七品兵部员外郎;严嵩,权倾朝野。然而杨继盛所展开的一场为了正义、为了生民、为了国家的斗争,足以惊世骇俗、彪炳史册!风云万变的朝廷,生存之道是要精通厚黑学,不过他是个例外。杨继盛是个英雄,当官员为了保身而游离屈从于权势时,他却泰然自若,毅然交上那份必置他于死地的死劾,只为以死以证。

但他一个人又怎么斗得过狡猾的严嵩,杨继盛失败了。他被严嵩陷害关入了牢中,并且被仗责一百。下半身被生生打残废了,筋肉也全部腐烂。但是杨继盛居然没有死,他不停呼唤自己的名字,就是这一点正气,让他活了下来。一天夜里,杨继盛在狱卒面前硬生生的把自己腐烂的肉给挂掉了,连刮骨头的声音都听得非常清楚,面色淡定如从前,比关公还能忍!狱卒吓得差点昏过去,几次劝他停手。是什么让杨继盛能承受如此痛苦?因为,在他心里永存着信念,为了国家,为了清除奸党,为了人间的一股正气,死又何惧?

整整三年!严嵩并找不到杀害杨继盛的由头,但又不得不除之以绝后患,竟偷摸着把杨继盛和其他死囚放在一起,夺去了他最后的生存机会。杨继盛处斩当日,百姓为之送行,人山人海哭声震天,天地都为之变色。杨继盛昂首挺胸,浩然吟诵。他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却用无声的语言幻化成利剑,直指严党心脏,尽管是飞蛾扑火,却毫无畏惧。这就是杨继盛,他是第一个死劾严嵩的官员,也是死的最惨的一个。可是今天,你还能见到这样的读书人吗?你觉得还有人可能立志成为这样的读书人吗?

本文由天孤历史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