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的倚天屠龙记里面为何都在争夺屠龙刀没人抢倚天剑呢?

只是因为倚天剑抢不到!要抢倚天剑必须同时跟峨眉跟武当结仇,以张三丰当时的威信,即便是少林也不敢同时开罪这两大门派。

倚天剑是天下人公认的峨眉派镇派之宝!这是峨眉开山祖师郭襄的遗物,纪念意义更甚于武器本身。抢人家武器人家可能会认了,抢人家开山祖师遗物这是逼人玩命!郭襄深得郭靖黄蓉真传,自己又开山立派,本身峨眉派的武功还是挺利害的。比如明教那么多人死在倚天剑下也没有几个去寻仇的。

其次,张三丰的缘故!郭襄是张三丰一见钟情的梦中情人,甚至为了她终身不娶。他对峨眉山的感情始终如一,比如捡到周芷若就想着送到峨眉去,两派也多有联姻。峨眉告急武当山势必倾巢出动,这两大派在张三丰带领下,估计谁也架不住。所以不是不想抢,而是脑袋不够使。

区别于倚天剑,屠龙刀是无主的!比如,谢逊也是抢来的!这就使得屠龙刀变成谁抢到就是谁的。比如少林寺举办屠狮大会实际上就是为了争夺屠龙刀的归属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