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孙悟空唯一请不动的神仙,被誉为天庭战神,只听元始天尊号令

在西天取经一路上,但凡有点本事的妖怪,都会嘲笑孙悟空弼马温的身份。但是他们故意忽略了孙悟空齐天大圣的称号,这个职位虽然是虚职,但是论起来身份还是相当高的。更何况孙悟空大闹天宫威震三界,又是如来取经计划的重要人物,和老君更是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三界的所有神仙见了他都会礼让三分有求必应。

孙悟空的面子虽然很大,却唯独请不动这一位大神,他就是到现在都香火鼎盛的真武大帝。当年在小雷音寺那一难当中,弥勒佛座下童子黄眉怪着实厉害,孙悟空请了很多神仙都是大败而回,他灵机一动之下,想到了请真武大帝出山,孙悟空心里清楚,这位大神可是降妖除魔的老祖宗。

结果自不用说,孙悟空被活生生的打脸,真武大帝直接一口拒绝了孙悟空,意思大概是这样的,“悟空勿怪,我当年扫荡天下妖魔,都是奉的玉帝和元始天尊诏令,如果没有他们二人的旨意,我不能擅自出山。”孙悟空一听这话顿时自信心严重受挫,这位真武大帝可以说是西游记中,唯一一个连孙悟空都请不动的神仙。

那么这真武大帝究竟是何方神圣,竟然如此拿大呢?

真武大帝又称玄武大帝、佑圣真君玄天上帝、九天荡魔祖师,他乃是道教神仙当中赫赫有名的玉京真神,至今都在武当山主殿内享受民间香火。在民间传说中更是神乎其神,在明朝中民众普遍认为他是盘古之子,生有炎黄二帝,曾降世为伏羲,为龙身,天龙有八部,中华之祖龙,在西游记中更是天庭排名第一的战神。当年他奉元始天尊的诏令收降东北方黑气妖氛,又受玉帝赦令统摄真武之位,剪伐天下妖邪。一时之间,妖魔鬼怪无不闻之色变,死在他手里面的妖魔不知凡几。

所以,真武大帝如此地位身份和辉煌的战绩,一口回绝孙悟空也就能让人理解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