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保镖救了张学良,他自己被杀手一枪击毙,死后遭扒坟砸碑

历史充满巧合,1926年9月的一天,如果不是这个贴身保镖,张学良在25岁时就死了,也就没有后来的九一八,更没有兵谏,历史就会是另一个样子。

可是这个贴身保镖,用自己的一条命换回来了张学良的命,此人就叫姜化南,他是吉林梨树县人,出生在一个普通农家,其父早逝,由寡母独自抚养三子一女。

好的姜化南很争气,在保定军校毕业后加入了东北军,在郭松龄手下当参谋,姜化南为人忠勇深受郭松龄器重,当时郭松龄和张学良关系特别好,于是就把姜化南推荐给了张学良。

没想到日后姜化南竟然救了张学良一命,姜化南到了张学良手下很快就提拔当了卫队长,等于是张学良的贴身保镖,加上两人同龄,私下里两人关系也很好。

1926年1月,张学良奉命去攻打冯玉祥,由于进兵顺利张学良占了不少地盘,到8月份时张学良的部队就占领了张家口,由骑兵第14军军长穆春驻守。

这个14军士兵大多是土匪组成,打仗的时候个个不怕死,可是闲下来的时候这些习性难改的士兵就难免惹事,14军在攻克多伦后竟然发生了抢劫,跟土匪无异。

更为令人震惊的是,他们竟然把一座喇嘛庙里的金佛像给抢了,导致民怨沸腾,当地商人、百姓、喇嘛一起转告14军,张作霖对此大为恼火,密令张学良去缴14军的械。

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张学良前来缴械的消息很快传到了14军,在那个年代军长穆春自然不愿放弃军权,于是穆春手下的一个师长王永清献计,安排杀手伏击张学良。

这天张学良乘坐的专列抵达了张家口,14军已经摆好了阵势,列车抵达后张学良把穆春、王永清等14军指挥叫上了火车,按照之前计划,14军按照团、营、连依次缴械。

可是下面的士兵不听,穆春建议张学良下车训话开导,此时姜化南作为保镖跟在身边,姜化南敏锐的嗅到了异样,就在张学良要下火车时,他拦住张学良,让自己走在前面。

姜化南刚到车门下台阶,就被一枪打中头部,当即牺牲了,一句话都来不及说,随后双方交火,最终张学良平息了此事,罪魁祸首王永请直是被关进了监狱。

张学良对姜化南的忠心感激不已,下令厚葬了姜化南,并为其修祠堂,代为照顾姜化南的遗孀和唯一的女儿,没想到的事,40年后忠心护主的姜化南坟墓被扒,墓碑也被砸断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