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皇位,他的九个儿子明争暗斗,丝毫不顾及兄弟亲情

原创文章,禁止转载!

历史上每一个皇帝登基之前,都有一段非常残酷的过去的。有的皇帝要么是从战争年代过来,经历过战火的洗礼平定乱世而称帝的。在此之后的皇帝就需要面对手足相残的方式来争夺皇位继承权,要与自己亲近的人自相残杀,这才是最残酷的。

而因为争夺皇位而手足相残的,我们知道李世民手刃哥哥以外,还有最惨烈的就是清朝九子夺嫡的事情的了。康熙当年生了24个儿子,有9个都参与到皇位争夺的斗争中,最终四阿哥,也就是雍正胜出成为了皇帝。

大儿子可能很多人对他都没什么印象,但说到这个人可能很多人都知道,那就是纳兰容若,他们可是父子关系,这个大儿子一向不讨康熙喜欢,当初康熙想要废除太子之位的时候他还说什么替父弑子、不立嫡则立长这种话,大哥自己知道也不要说出来啊,康熙听了能不寒心嘛?不囚禁你囚禁谁啊?

二儿子在两岁就被立为太子了,因为他的生母与康熙是青梅竹马,而他能成为太子全因康熙念着与他母后的感情,要不然不会为他改满人不立太子的习俗。可皇太子后来自己作死了,开始到处搞事,康熙也害怕他会夺权外加其他阿哥也长大不满这么早就立他为太子,所以情况非常严峻。

而皇太子经历了两立两废还没能认清自己的处境,在他第二次被立为太子的时候居然还敢变本加厉地搞事情,康熙也不傻,皇太子的位置自然就空出来了,要是二儿子能认清处境,以维稳的姿态做事的话,不出意外皇位一定能到他手上的,可惜非要作。

三儿子是个文艺青年,但野心暴露得太明显了,虽说他编著了《康熙字典》经常和一帮书生一起探讨学术或写书,康熙对此也很开心,晚年康熙也喜欢到他的院子里走动。但他私下拉帮结派、四处活动拉拢人心,康熙都清清楚楚,所以皇位自然不会到他手上。

八阿哥可以说是雍正以外最有希望当皇帝的人了,可惜他也是个非常不低调的人,每次说话做事都让康熙非常不爽,此时的康熙也是为了手中的权利丝毫不过父子之情的,八阿哥还找人给他算命,说他一定能大富大贵云云。而算命的事被大阿哥知道了,然后又告诉康熙,一下子就触怒了康熙,先是把算命的人处死,然后把八阿哥的爵位给抹去了,所以做人还是低调点。

而四阿哥,也就是雍正皇帝,他在夺嫡的争夺中倒是低调很多,他一直吃斋念佛表示自己没有这个夺嫡的心思,私底下倒是四处结交奇人异士,拉拢人心,然后一直等待时机出场,不得不说城府真的非常深,当然这也助力他成为历史上最勤政的皇帝。

除此之外还有九阿哥、十四阿哥就惨一点,他们没有自己参与夺嫡,但他们支持八阿哥夺嫡,两人一个被毒死,一个被派去守皇陵,当然这都是雍正称帝之后的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